陳時中:明年一定要進WHA

我世衛行動團抵日內瓦 「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日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於廿日率「世衛行動團」抵達瑞士日內瓦,陳時中受訪說,雖然今年無法進入會場,但「世衛行動團」踏出第一步,以明年能以正式觀察員參與大會為目標,繼續努力,「明年一定要進去」。

  •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天深夜率「世衛行動團」前往瑞士,民團赴桃機送行,高舉標語為陳時中加油。(記者朱沛雄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天深夜率「世衛行動團」前往瑞士,民團赴桃機送行,高舉標語為陳時中加油。(記者朱沛雄攝)

  •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示「世衛行動團」所製作之帆布袋,為台灣發聲。(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示「世衛行動團」所製作之帆布袋,為台灣發聲。(記者呂伊萱攝)

陳時中說,出門前太太特別叮嚀「要帶著愛把台灣聲音發出來」,所以此次任務最重要是「交朋友」,要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也和國際學習相關經驗。

在安排與友邦及其他國家的會談,陳時中也透露,現已確認至少三十場,將談及有關防疫與台灣健保制度等主題。

今年WHA重頭戲是將選出新任幹事長,被問到是否爭取會面?陳時中保守回應:「努力中」。

陳時中抵達日內瓦後,隨即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被問到是否向WHA申請旁聽,陳時中說,除非有正式席位或名稱,否則以國家代表的身分不適合申請旁聽。雖然今年無法進入會場,但「世衛行動團」踏出第一步,以明年能以正式觀察員參與大會為目標,繼續努力,「明年一定要進去」。

對於今年參與遭受中國打壓,陳時中說,「抗議是要的」,但都會在「合法的前提下抗議」。

陳時中也出示行動團製作的帆布提袋,除署名「台灣行動團」(Taiwanaction)」,並題字「WHO should leave no one behind」(世衛組織不該遺漏任何一人),藉此爭取國際更多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