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獄中遭遇是侮辱台灣人 柯P籲總統專案小組處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圖/張良一(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圖/張良一(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赴市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江志銘質詢,扁案是不是政治迫害?對此,柯文哲表示,這不需要實問虛答,陳水扁案件審判過程確實不符合程序正義,包括押人取供、教唆證人作偽證、中途換法官等,司法程序確實不公平,「阿扁在獄中的很多待遇,不是侮辱陳水扁,而是侮辱台灣人」,呼籲蔡英文總統組成專案小組處理。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接受總質詢,市議員江志銘詢問,陳水扁在審判過程中遭司法迫害,高雄市長陳菊番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呼籲特赦陳水扁,問柯文哲認為扁案是否為政治迫害?

柯文哲認為,這不需要實問虛答,陳水扁案件過程確實不符合程序正義,包括押人取供、教唆辜仲諒作偽證、中途換法官等,司法程序確實是不公平,他在其他場合有說過,國家必須往前走,過去要做一個總結,陳水扁需要一個公平的審判,讓大家可以服氣。

江志銘追問,柯文哲曾擔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是否願意呼籲蔡英文檢討扁案?

柯文哲說,他當年會去處理陳水扁的事,因為他認為陳水扁在獄中遭遇的待遇,「對阿扁的很多動作不是侮辱陳水扁、而是侮辱台灣人」,他是醫師,他覺得阿扁在獄中不需要這樣被對待。

他說,國家不應浪費太多時間在扁案,他的態度是讓國家繼續往前進, 「歷史只能承擔不能分割」,總統還是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呼籲總統出面組成專案小組,把事情做一個結束。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