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交易案 北檢約談趙少康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7-08-03 11: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上月遭台北地院依背信等罪裁定羈押禁見。同屬「三中」之一的中廣交易案,也被行政院黨產會告發,質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當初接手中廣是樁「假買賣」,涉拿中廣的盈餘買中廣,涉嫌背信;台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今天首度約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等人,現於特偵組舊址的北檢五辦訊問中。

北檢接獲黨產會告發後,為釐清中廣交易案相關金流,7月間陸續傳喚由趙少康所掌控的播音員及悅悅等公司負責人作證,全面清查當初趙少康購買中廣的資金來源,有無如黨產會所指控,涉嫌拿中廣的盈餘買中廣,以及國民黨有無以借名登記方式,透過趙少康「漂白」資產,將「黨營中廣」變成「趙氏中廣」。

國民黨為處理黨產,2005五年12月,計畫將華夏公司所持有的中視、中廣、中影等「三中」股權,賣給設於英屬開曼群島的榮麗公司,但榮麗只對中視股權有興趣,國民黨只好另替榮麗找買家,兜售中影、中廣;2006年12月,華夏即找上趙少康簽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