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改選 三腳督確定

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右)和前幹事長石破茂(中),一日正式宣布出馬角逐黨總裁,官房長官菅義(左)偉則預定二日宣布參選。(歐新社)

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右)和前幹事長石破茂(中),一日正式宣布出馬角逐黨總裁,官房長官菅義(左)偉則預定二日宣布參選。(歐新社)

 

 

14日投開票 結果出來後 國會16日選首相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一日報導〕日本自民黨總務會一日決定總裁選舉方式,將由國會眾、參兩院議員和地方黨部代表投票方式產生,預定八日公告,十四日投開票。黨總裁產生後,國會預定十六日召開臨時會,舉行首相指名投票。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和前幹事長石破茂,一日正式宣布出馬角逐,官房長官菅義偉則預定二日宣布。

總務會決定的兩院議員總會投票方式,選票共五三五票,包括議員三九四票和四十七個都道府縣地方黨部各三票,合計一四一票。由於省略地方黨員和黨友的投票,包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在內的黨籍年輕議員對此提出異議,認為應透過選票反映黨員意見。總務會則解釋,若要納入黨員投票,需要兩個月的作業時間,由於目前情況緊急,因此採取較為迅速的兩院議員總會投票方式。

三度批上戰袍參選黨總裁的石破茂,一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出馬。他提出「認可與共鳴」的競選口號,表示將建立一個能夠獲得國民認可和共鳴的自民黨。對於選情處於劣勢,他以漫畫家松本零士的作品「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裡的台詞說,「有時候男人明知會輸,仍必須上場戰鬥」來形容自己的心情。記者問他這次出馬是否曾有遲疑,他說沒有遲疑是騙人的。

岸田文雄也在一日宣布參選。他表示,將為國民和國家全力以赴,並強調政治必須獲得信任,才能取得國民的合作,他將成為一個能夠獲得國民合作的領導人。

菅義偉目前已獲得自民黨內細田派、麻生派、二階派和竹下派等主要派系支持,可說穩操勝券,他預定二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並說明他的治國理念。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