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宣布再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

相隔3週 日外相宣布再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今天記者會上宣布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今天記者會上宣布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5日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預計最慢7月中旬送抵台灣。

日本在本月4日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在國內疫情升溫之際,這批疫苗被國人視為是珍貴的「及時雨,這批疫苗已於15日起提供給國內的高齡者接種。

巧的是,茂木在15日宣布新一波的疫苗供應計畫,除了無償提供越南約100萬劑AZ疫苗之外,也預定於7月上旬提供日本製造的AZ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國,他還同時透露將檢討另一波對台灣和越南追加供應。

據了解,日本捐贈台灣疫苗的行動,原本就不只限於一次,4日提供台灣的124萬劑是當時手上所有的現貨,主要是協助台灣應急,後續追加供應的數量和時間則是依狀況檢討。

不過,日美相繼捐贈疫苗後,國內傳出反對黨和親中人士以「乞丐疫苗」醜化友邦的捐贈行動,並誇大疫苗接種的死亡事例等負面消息,讓日本略顯遲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和代表處外交人員,近期密集拜訪日本政界相關人士,除了致謝,還忙著闢謠。

謝長廷昨天在臉書貼文希望國內「疫苗乞丐」的說法能到此為止,他還表示,整個事情過後,他願意提出文書做具體說明,目前只拜託「一、二天」不要講負面的評價,讓日方的「檢討」趕快順利過關,第2批迅速實現。這段貼文也透露了,這兩天就是日方拍板定案的關鍵階段。

 

日本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彭博資料照)

日本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彭博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