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特權打疫苗 高市開罰1.5萬

藍營人士 打疫苗罵疫苗

藍營人士 打疫苗罵疫苗

 

 

義大醫院違規接種 被罰30萬

〔記者許麗娟、黃旭磊、簡惠茹/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五月廿八日以「義联集團員工」身分,在高雄義大醫院接種AZ疫苗,還在臉書發文「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高雄市衛生局昨以未依資格接種疫苗的事實開罰一萬五千元,義大醫院則開罰卅萬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違反規定誰都一樣,就是處罰,不要一再挑釁」。

張曾抹黑AZ 被批口嫌體正直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則譏諷國民黨「臉書罵疫苗,醫院打疫苗」,一方面唱衰抹黑AZ疫苗,一方面又特權偷打,這種「口嫌體正直」的行為,實在令人感到錯亂及諷刺,只會讓人感到國民黨雙重標準。

劉康彥指出,除了張顯耀,黃昭順、丁守中、連戰夫婦、張榮味等人都被媒體踢爆特權施打疫苗。國民黨既然這麼想打疫苗,就不要說一套做一套,甚至不惜用「乞丐疫苗」來貶低台灣,破壞國際外交。

六月初才爆出黃昭順特權打疫苗事件後,陳其邁曾撂重話,「若在高雄市用特權插隊,絕對用最嚴重的傳染病防治法送辦。」前天又爆出張顯耀比黃昭順還早就在義大醫院打完疫苗,張顯耀和義大醫院都被開罰。

陳其邁:特權插隊 就是處罰

陳其邁表示,疫苗輪誰就去打,沒輪到就不應該有特權或插隊,依風險規劃是社會起碼的公平正義,違反規定就是開罰沒有例外。

對於黃昭順與張顯耀的特權疑慮,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兩起事件本質不同,黃昭順是符合資格但在不同區域接種。張顯耀部分,義大醫院說他是義联集團員工,擔任兩岸事務的主任委員,負責義大醫療體系的物資調度及疫苗採購小組,但醫院無法提出證明文件,雖有名冊,但列冊人員與實際人員不同,因此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義大醫院指出,張顯耀為協力廠商之一,協助採購防疫物資、設備和疫苗等事宜,需頻繁進出醫院,也屬密切接觸醫院醫療人員,故列為醫療院所高風險非醫事人員類別施打疫苗。對於遭裁罰卅萬元,義大醫院不願評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