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 林佳龍公布首都12政策願景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公布「首都十二大政策願景」,預計一個月內陸續推出,被解讀為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起手式。(資料照)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公布「首都十二大政策願景」,預計一個月內陸續推出,被解讀為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起手式。(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的台北市長提名尚未翻牌,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被視為可能人選。林佳龍昨公布「首都十二大政策願景」,預計一個月內陸續推出,被解讀為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起手式。

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林靜儀表示,黨內同志有很多優秀的論述,都能作為參考,但黨中央的提名會依既定步調,由黨主席與選對會進行徵召作業。

 

蔡曾盼選新北 但林無意願

 

不過,黨內人士先前透露,黨主席蔡英文曾期盼林出戰新北市,但林無意願,未來能否勸進林參選新北市長,仍須視情勢發展。

林佳龍邀集智庫和學者擬定首都市政計畫,內容涵蓋國土規劃、交通路網、空間正義、數位治理、韌性防災、流域文化、疫後經濟、人才創新、亮點觀光、生養照護、文化復興、世界共好等十二大願景。

林佳龍直言,作為北北基桃首都圈的核心城市,台北市像是連結大小齒輪的承軸,也是驅動台灣整體前行的關鍵力量。因此,台北城市治理必須導入「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理念,從首都圈治理的角度出發,帶領台灣邁向世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