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搞錯棒球場付款金額

高虹安搞錯棒球場付款金額 竹市議員:牽連多少公務員清白?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市長高虹安誤導社會大眾和媒體。(資料照、擷取自臉書;合成)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市長高虹安誤導社會大眾和媒體,所謂「前市府已給新竹棒球場施工廠商11.7億」的說法,是無中生有,因為截至目前實際撥款的金額,是9.5億。市府晚間也發新聞稿澄清,劉康彥說,高虹安承認市府至今確實只給付施工廠商9.5億。而11.7億怎麼來?是因為「市府同仁誤刊尾款剩3000萬」。他抨擊不精準的發言內容,牽連多少公務員清白,挑起多少社會對立?呼籲高虹安應加速把驗收工作做完,才是正辦!

劉康彥說,今天他揭露高虹安誤導社會大眾和媒體,所謂「前市府已給新竹棒球場施工廠商11.7億」的說法,根本是無中生有,因為截至目前實際撥款的金額,是9.5億。

市府晚間表示,目前新竹市立棒球場興整建統包工程,已估驗給付9億5450萬餘元,約佔估驗進度88.3454%,近日市府新聞稿所指尾款剩3000萬之訊息,實際上是市府同仁誤刊,此應特定為體育署對新竹棒球場之6億前瞻計畫補助款,大約有3000萬的尾款尚未撥付,其後高虹安市長根據市府同仁誤刊新聞稿回應媒體之內容,也併此澄清與說明。

劉康彥說,高虹安承認市府至今確實只給付施工廠商9.5億。而11.7億怎麼來?是因為「市府同仁誤刊尾款剩3000萬」。

他抨擊高虹安毫無心思專注市政,完全未釐清自己的角色已是一個城市的首長,不曉得自己發言的輕重,講錯話還要怪市府同仁誤刊,分明是自己無能,又不信任專業同仁,凡事只想政治操作、見獵心喜,殊不知不精準的發言內容,牽連多少公務員清白,挑起多少社會對立,千字新聞稿不見道歉二字,僅用短短百餘字卸責。

他說,高虹安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所謂3千萬尾款,是來自體育署的補助款6億,必須等球場全面驗收完畢才會撥款,且是體育署撥給市府,跟市府撥給施工廠商有何關係?用12億-3千萬=已付給廠商11.7億,完全是神邏輯。如果高虹安這麼在意3千萬,他要再次重申,請市長嚴厲要求施工廠商在契約規範下加速進行改善、加速把驗收工作做完,才是正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