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大致底定

2014年11月08日00:05

作者:董森霖(曾任國民黨代表)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總不同。柯文哲和連勝文的電視辯論,自易呈現不同面向和論點,雖可說是仁智互見,但柯的醫者仁心,和文化思想的高度和民主理念、格局、識見,表露無遺,則略勝一籌。而連勝文的世家、權貴思維、身段,以及拼湊的辯術技巧,使用的語彙、口氣,所呈現官腔、僵化,很難感動庶民!

如果民調落後的連勝文在此次辯論中沒有加分,而柯p沒有減分,那麼台北市長的勝負大致就底定矣。

簡言之,連勝文主要在挑起藍綠,其餘國際化、競爭力、執行力云云則是包裝,

不僅顯示幕僚作業的荒腔走板,也反映連的格局和識見不足。而柯p則訴求愛、包容、停止藍綠停止惡鬥,擴大公民參與,市民才是真正的主人等,高下立判!

再者,雙方的攻防,連的破綻百出,例如直說柯是「墨綠」,卻忘了自己槍傷影響選舉甚巨,柯本醫師公正立場,並為避免藍綠撕裂,以證實平撫綠營眾怒;同時,誣指柯支持陳水扁,卻忘了又如利用在美、加國會作證的器官買賣疑案,柯則拿11月4日作者回信駁斥(自己更非器官移植專業醫師),抹黑亦不攻自破。或強調柯p「台獨」,更是莫名其妙,他則回應絕不參加藍綠政黨,也堅持做中華民國首都市長,甚至請連家在習近平或中國公開場所,喊「中華民國」!

至於連陣營搶先公布柯p「顧問團名單」,或柯辦公室發生「竊聽」事件,皆是不道德、不法的行為,連卻沒有同理心譴責,忽視公眾對「監聽、竊聽」的憤怒!連王金平都說「不可原諒!」

換言之,連陣營拼命以鬥臭、鬥垮的型態不斷鬥柯p之際,卻漠視大台北市民的智慧和判斷,更忘了今夕何夕,仍欲以黨國遺緒治理國政、市政,仍掙脫不了醬缸文化枷鎖,何能跟上網路的新世紀?!試想柯p所說的市民是永遠的頭家!一定要傾聽市民心聲,知道市民的需求,並保障市民提案權和審議權,設立公民參與委員會等,就是落實「大公無私」和民主政治的具體作為,自然令人感動。

過去的台北市長選舉從來不靠辯論或政見,國民黨只須靠「藍大於綠」便可躺著選;況且錢多、有公權力和組織資源,自然輕鬆利便。

但今年不同了,當柯文哲標舉「在野大聯盟」旗幟,展現公民參與競選的氣勢,風起雲湧,一路雖不斷遭受打壓、抹黑,然民調卻一路領先,呈現了一個事實,就是「民心思變、民心望治」,此一沛然莫之能禦的勢頭,勢將使台北大不同!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