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庭一夕爆紅又如何?


      
作者:董森霖(曾任國民黨黨代表)

睽違已久的總統府資政、前國安會祕書長、前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突在北市波卡風波戰局出現,針對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引用「特殊性關係」,說成「不對等的政治權利關係」,指控是「隨風搖擺,敢做不敢當」,而徐卻輕描淡寫回應說:「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連累老闆連勝文(徐曾任特助),巨石興波,禍福後果就莫宰羊了。

金資政是鄭重其事地發表聲明,要求徐議員:「正面回應,以具體事實說明,什麼叫做『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不要隨風搖擺,自失立場,敢做不敢當,敢說不敢承認,只會學人玩弄文字遊戲,逃避法律責任。」自不容小覷!

換言之,徐議員敢犯上萬網友「眾怒」,不惜「以戰止戰」(將不撤消「三字、五字經」留言約數百網友,絕對告到底!」)勇氣驚人。但偏偏金資政非省油的燈,亦以「以訟止謗」著稱,然也引來「言論自由」和社會觀感的公評(台灣三年前已分由行政院簽訂、立法院通過的聯合國相關保障言論自由的公約)。

再者,「特殊性關係」出於作家馮光遠之手,徐未事先打招呼,又無端激怒柯P,反換得社會負面觀感,一夕爆紅又如何,而網友「三字、五字經」的蜂湧而至,卻忘了「前車之鑑」(市長選舉),又霸氣欲「以戰止戰」,恐有違「寧犯天條 不犯眾怒」明訓,反而出現大批正義凜然的律師願義務協助,提供因應之法,不一而足。

然則,小徐此番惹的可不是「塵埃」,而是「巨石」!況且馮光遠是何等人物,玩「特殊性關係」的「文字遊戲」一流,小徐何及其「萬一」,則亦是事實。

本來「止謗莫若自修」,金是何許人也,小徐豈能效王金平「哇洌擦曉醫」(換成新世代台語:誰鳥他)玩火,看來只有自求多福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