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的真相是………

洪一路走來,皆賴「趙孟」,竟無自知之明。
      
作者:董森霖(曾任國民黨黨代表)

現在檯面上表列的洪民調低迷、言行自走炮、或是兩岸「一中」不同調,乃至影響中間選民、本土派出走,是立委席次危殆等等,通通不是「真」的理由。而是挺洪派的核心欲密謀篡奪黨主席位子,上了「國安日報」,才是馬吳朱金核心決定快刀斬亂麻的主因,動作之會顯得粗暴、難堪,自是不言可喻了。

顯然,宮廷型態的國民黨掌握金鑰(黨產),及密不透風的核心絕密,即便是內人(未必是外省人,吳敦義就在君側),亦不容置喙,況乎黨內的外圍洪秀柱(有過「白色恐怖」紀錄,純度不夠),根本從未窺過堂奧,而「破磚」的虛幻民調(泰半由綠營支持者灌水),又讓洪由B咖妄自托大,言行復受其顧問團隊操弄而不自知,在在犯了黨「忌」。

須知「趙孟能貴、趙孟能賤」,洪一路走來,皆賴「趙孟」,竟無自知之明;這點,就遠遠不如吳敦義、朱立倫了,而王金平則是犯了「少數族群不能統治多數族群」的黨「忌」,及觸犯馬的龍顏(與馬爭黨主席),致困頓至今。

再者,朱曾列「維基解密」CIA須保護的台灣政治人物之一(指台灣遭危難之時),又對馬金慎微謹小,雖是馬屬意的「儲君」,但連對岸的胡錦濤或習大大都不討厭,甚至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次來台還是必先訪的對象之一。足見朱的城府深沉,能拾級而上,步步為營,終能成為馬的接班人,實不簡單,豈容小覷。

簡言之,洪的大忌在「假戲真做」,甚且有圖謀黨主席的野心,不知拳拳服膺馬意志,猶以政績、能力打臉(外人可以,B咖同志萬萬不可),況且馬枕榻邊豈容旁人酣睡,諸此嬉笑怒罵的犯上舉措,量小的馬能忍受嗎?像吳敦義就「人間極品」不離口,善解馬意,連此次「換柱」都對洪曉以大義挺朱,縱使2016國民黨敗選,吳接黨主席,當是水到渠成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