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誠懇的騙術將流傳後世

   
作者:董森霖(曾任國民黨黨代表)

馬英九當了近八年的總統,給國人最深刻的印象,不只是國際認證的「無能」,還有「誠懇的騙術」(一面說謊,一面一副誠懇的模樣),真令人受不了。所謂上有好者,下必甚焉,馬團隊的怠惰、官僚種切表現,堪為例證。

除了最早的很誠懇的訴說「633」政見,結果跳票且未兌現減半薪的諾言;在兼任國民黨主席的前後,也很誠懇地說了多次的「黨產歸公」,結果食言,還讓黨產「利滾利」,成了選戰最佳武器,無往不利。

當今年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亦復很誠懇地說了一大堆冰冷數據,誇耀七年來的政績,連在場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聽不下去,僅說「與人民想法有很大差距」;乖乖隆地冬,總統府死不認錯,立馬反駁,更細數育嬰留職停薪、租購屋補貼等政績,重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濫調(前者李登輝前總統一再否認有此事,另「一中」也從未「表」之)。結果再遭前立委痛批:「兩岸和平是你一個人的政績?美國沒在後面幫忙?在野黨沒有努力?貧富差距縮小?全國4分之1的財富,握在5%的人手中,你怎麼不去算那5%?」直指,「世界平均生育率是2.5,馬執政生育率只有0.8,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敢生?」而另一份WEF競爭力報告,台灣是下滑的,原因之一就是政府政策效能不彰,況且薪資還倒退16年前,並未見有何具體改進。

黃國昌教授更在臉書指陳,從馬2008年上台所得分配就不斷惡化,已從65.32倍,到2013更高達99.39倍。且綜所稅申報資料不含分離課稅,以及免稅所得(富人重要的所得來源),所以實際所得差距應該更大,這才是慘酷的現實!

現在國民黨連個總統人選都搞得烏煙瘴氣,而經法理程序推選的候選人,還可以廢棄,世所罕見。妙的是,馬、朱還很誠懇地呼籲洪秀柱「顧全大局、團結為先」,

顯然馬已後繼有人,那就是朱承繼衣缽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