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民致國民黨

蔡總統十日東來勘災並慰問災民,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稱蔡英文只在台東災區待到傍晚六點就去參與壽宴,更嗆這樣的行為與華航罷工華航高層卻開趴有甚麼差別?

災害過後,國民黨人口水亂噴是否會傷到執政黨我不知道,但絕對無助於國民黨聲望的提升。勘災及慰問災民不在於時間長短,而在於是否有與災民同甘苦共患難的真心。如果帶著「我不是來了嗎?」的高傲心情,就算是天天來或久留災區,也難撫慰災民的心靈苦痛。身為總統是否親民愛民,唯有在苦難的時刻才能顯現其真情。小英總統慰問災民時說「島孤人不孤,我不會忽略後山」、「政府不會因為你們在後山而忽略」,這些話讓災民感到溫暖窩心,不像馬「我話講完再救妳」的冷血無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ey_VUhc5E)。

風雨過後災民為家園有難而愁苦,看到媒體「縣府擺爛市長出國」的報導,使得都是國民黨人當家的台東縣市長聲譽大跌,也讓人民連帶對國民黨留下不良印象。這份「執政重傷」絕對不是亂罵小英總統所能補回的。但願國民黨人牢記,並做到馬英九初任時常喊的口號「苦民所苦、聞聲救苦」,才能獲得人民的選票,否則只能永遠在野甚或消失。

(作者為台東市自強里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