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清相關文章

厲害了,柯市長

厲害了,柯市長

  日前某家日報做最討人厭的政治人物民意調查,結果第一名是柯文哲;去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柯文哲最後第一名。厲害了柯市長,最討人厭前面算來第一名,施政滿意度後面算來也第一名,前後都是不名譽的第一名,如果不覺得羞愧,就是太過厚顏。 柯文哲靠「墨綠」當上首都市長,上台後卻背棄墨綠,此等忘恩負義之舉最惹人厭;創說「兩岸一家親」,並處心積慮奉行,親中媚中背叛台灣讓人反感;自以為智商高人一等而目空一切,行有難處不知反思,推諉卸責砲轟中央,一副政客嘴臉;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藐視女性、嘲諷其他貧窮落後的縣市……,這款靠數落別人來標榜自己的政治人物,「榮任」最討人厭冠軍的確名實相副。 柯文哲市政沒有亮眼績效,五大弊案輕輕放過讓人看笑話;曾說財團大老闆要見他,只能到市府吃便當,後來卻屢次被發現密會財團,所以改革只是改別人;說小英總統身邊的人都在貪污,執政黨就是一群強盜,結果北市府貪污案也層出不窮,市民對市政不滿意,卻怪市民「人在福中不知福」,難怪施政滿意度會吊車尾。 當初風光上任,眾人深切期待能有一番作為,沒想到如今市政與個人聲望都背負著倒數第一名,讓人不勝唏噓! (作者是退休教師)
李毅清 2021-01-12
套用馬英九句型···

套用馬英九句型···

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政府,「台豬不吃萊劑,台人卻要吃萊豬,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 把馬英九的話套改到當年他開放的萊牛,「台牛不吃萊劑,台人卻要吃萊牛,難道馬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牛?」 馬前總統任內開放萊牛在先,卻對開放萊豬的蔡政府不斷的說三道四,這種「自己可以,別人不行」的霸權心態就是獨裁。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萊劑就連台灣豬都不准吃,台灣人卻要被迫吃萊豬,「難道蔡總統認為台灣人不如豬?」(記者王藝菘攝)     筆者呼籲卸任的馬總統,展現超脫政黨的格局和胸襟,凡事為國為民大於為黨,隨時檢討自己「八年總統政績」,比處處批判現今政府施政重要,否則會被嘲諷是「見不得小英政府的好」。 須知國人時時刻刻將馬蔡政績並列審視,小英政府光是「防疫和股市」兩項績效,就足以讓馬英九羞愧了,更別提蔡總統在國際上的聲望遠遠超過馬前總統! 日前軍武部落客王臻明在其臉書中嘆道,「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全力阻撓台灣發展潛艦,對台灣提升國防軍力的傷害實在是很大。」馬英九被認為是「全力」傷害國防安全的總統,嚴重愧對保疆衛土的國軍官兵,應該下跪致歉才是。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市民)
李毅清 2021-01-03
美國教訓 通信投票千萬不可

美國教訓 通信投票千萬不可

  「選舉舞弊」在落後國家可能司空見慣,但在以民主法治為立國基石的美國,竟然總統大選連傳弊端,確實不可思議。回看國內選舉,防弊之周密嚴謹程度與「武漢肺炎防疫成就」一樣,應可稱世界第一。 早年中國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的選舉作弊情事,遠大於今日美國總統大選弊端傳聞甚多。例如開票停電、國民黨候選人會無端冒出許多有效票,「黨外」對手會增加許多無效票,作票手法市井流傳不斷,人人皆知。 其實,五、六十年代擔任過基層選務工作者,幾乎都有過「被迫參與作票」情事,只是在那戒嚴時期大家不敢怒也不敢言,內心不安的罪惡感,只能交由歲月稀釋淡化,直到解嚴後,選務工作才逐漸步上正軌。 因為中國對SARS疫情隱瞞,台灣經歷深受其害的慘痛教訓,所以我們有當前舉世稱讚武漢肺炎防疫的傑出成果;因為有過去國民黨選舉作票之弊害,人心渴望公平正義,所以有今日選舉的公正績效。 個人看法認為,此次大規模通信投票是美國大選引發紛擾之源,因為有心人、有權者可以輕易從中上下其手。國內也有不少要求開放通信投票的呼聲,我們認為千萬不可,試想連民主法治大國都做得離離落落了,我們不能步其後塵,以免壞了我們好不容易建立純淨透明的台灣選舉制度。 (作者曾參與基層選務工作,台東市民)
李毅清 2020-11-14
誰在污名化軍公教?

誰在污名化軍公教?

  ◎ 李毅清 淡大包姓副教授前往美國,親身見識美國民眾尊重軍人的方式感到敬佩,因而感嘆:「我的國家視軍人為米蟲,因為沒有打仗,所以他們不受重視,甚至還踐踏他們的尊嚴。」 視軍人為米蟲的這個「國家」,如果是指老蔣至今的國家,那毫無疑問,國民黨要負最大責任。如果是單指現在小英政府領導的國家,那應說清楚講明白,究竟是哪些可以代表國家的政府官員、在什麼時間、用什麼方式把軍人視為米蟲,好讓小英政府知道並做懲處改進。 視軍人為米蟲的這個「國家」,如果是指老蔣至今的國家,那毫無疑問,國民黨要負最大責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至於「踐踏他們尊嚴」一事,不要忘了,「自重自愛」者的尊嚴絕對不會被踐踏。輿論強烈批判退將頻頻前往中國,與對方軍頭高幹做有失節度的交流,不但自辱尊嚴,還損及國格,這種軍人尊嚴被踐踏,只能說咎由自取,怪得了誰?筆者曾讀過一篇敬軍文章,指美國一架國內航班,在關機艙門之前向全機旅客宣布,公司刻意保留的兩個商務艙座位貴賓即將登機,結果上機的是兩位穿著軍服的二等兵,空服員廣播兩人剛從伊拉克戰場回國,頓時機艙內掌聲如雷。同樣都從敵國回來,我們的退將是出賣尊嚴、違背國家忠誠,美國小兵則是賣命戰場完成任務,誰該被尊敬,不言而喻。 絕大多數軍人都奉公守法、保國衛民,大家都會給予掌聲尊敬,不會去踐踏他們的尊嚴。至於通敵退將,以及虐待小兵、上班開小差喝花酒、性騷擾女部屬、扯爛污等少數現役軍人,不知還有什麼尊嚴可敬? (作者為退休教師)   ◎ 林志翰 電視政論節目上,某位警察代表不斷跳針,認為警察勞苦功高,一天工作十二小時,頭禿、臉上黑色素沉澱,夸言支持年金改革,但拒絕退休金變少。 來賓周玉蔻看不下去說,警官哥哥為了讓家裡的弟弟妹妹可以念一般大學,選擇政府公費就讀中央警官學校。父母不用煩惱哥哥大學四年的學費,哥哥每個月還有零用金可以拿,出來工作更是有所保障。感謝政府解家中燃眉之急都來不及了,當年怎麼可能還有其他心思貪圖那現在令社會大眾稱羨卻拖垮政府財政的退休金呢? 筆者同樣身為師範公費生,當年選擇教書,雖不是因家中經濟拮据所致,但教育志業與工作薪資讓我做出職業抉擇,捨台大機械而就讀師大數學。 許多退休軍公教用「信賴保護」原則連結退休金,委屈地認為自己就是因為這份退休金從事軍公教的行業,疾呼一毛都不能少的強硬態度,讓人看見貪婪的心,更加暴露出缺乏感恩、缺乏回饋社會的人格態度! 誠如周玉蔻所言,部分軍、警、公教退休人員捍衛退休金時說出的種種脫序言論,讓人看到軍公教的墮落,更讓人驚覺,納稅錢竟培養出如此公務體系人員。 (作者為數學老師)
李毅清 2017-04-10
我這張股票 證明黨產骯髒

我這張股票 證明黨產骯髒

  國民黨黨產的累積,是強取日產、國產和民產,以及利用特權經營黨營事業。一直以來國民黨人大言不慚的辯稱一切合法,其實是用合法口號掩護非法行徑。筆者手上有一張「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一股(董事長胡軌,常務董事李煥、謝東閔),金額壹拾元(http://www.taiwanenews.com/doc/emerson1084.php),那是民國五十四年讀師校時,每位同學都被校方強迫購買。當時也有初中生被迫購買股票情事,可見這是國民黨對全國學生的搜刮。 幼獅文化是國民黨的黨營事業,當年國民黨千方百計榨取民脂民膏,連學生的零用錢都不放過,真是卑鄙到極點,而且是「拿學生的錢來洗學生的腦」。一張股票印證國民黨的不公不義、不清不白,這才是「台灣民主發展史最醜陋的一頁」。 奉勸國民黨的權貴及政治人物們,龐大黨產已經讓你們吃香喝辣幾十年了,榮華富貴的享受也夠久夠肥了。情勢至此,請用贖罪心態面對轉型正義的推動。至於往後黨的生存,也請展現俗語所說「要吃蒼蠅自己捉」的骨氣決心自立自強,相信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反之欲死抱黨產做困獸之鬥,那將是自掘墳墓加速亡黨而已。不信,就等著瞧!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縣民)
李毅清 2016-08-01
台東市民致國民黨

台東市民致國民黨

蔡總統十日東來勘災並慰問災民,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稱蔡英文只在台東災區待到傍晚六點就去參與壽宴,更嗆這樣的行為與華航罷工華航高層卻開趴有甚麼差別? 災害過後,國民黨人口水亂噴是否會傷到執政黨我不知道,但絕對無助於國民黨聲望的提升。勘災及慰問災民不在於時間長短,而在於是否有與災民同甘苦共患難的真心。如果帶著「我不是來了嗎?」的高傲心情,就算是天天來或久留災區,也難撫慰災民的心靈苦痛。身為總統是否親民愛民,唯有在苦難的時刻才能顯現其真情。小英總統慰問災民時說「島孤人不孤,我不會忽略後山」、「政府不會因為你們在後山而忽略」,這些話讓災民感到溫暖窩心,不像馬「我話講完再救妳」的冷血無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ey_VUhc5E)。 風雨過後災民為家園有難而愁苦,看到媒體「縣府擺爛市長出國」的報導,使得都是國民黨人當家的台東縣市長聲譽大跌,也讓人民連帶對國民黨留下不良印象。這份「執政重傷」絕對不是亂罵小英總統所能補回的。但願國民黨人牢記,並做到馬英九初任時常喊的口號「苦民所苦、聞聲救苦」,才能獲得人民的選票,否則只能永遠在野甚或消失。 (作者為台東市自強里民)
李毅清 2016-07-13
郝龍斌,你有什麼臉發怒?

郝龍斌,你有什麼臉發怒?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認定前市長郝龍斌在「三創」開發案中明顯失職,造成市庫至少損失20億元以上,建議市府應將兩人移送監察院調查、懲戒。結果郝怒批「廉政委員會黑機關,政治鬥爭、令人不恥!」看了這樣的報導,想說的是「郝前市長,請息怒」。 不知郝龍斌還有什麼臉發怒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人印象郝主政北市8年浪費與弊案連連,郝卻口口聲聲經得起檢驗。果真是如此又何必發怒呢?行得正一切公開坦然,何懼之有?如今對別人的檢視發怒,不就是見笑轉生氣心虛有弊嗎?郝以為文件加密可以永不見天日,又以為藍營可以繼續掌權太平過日,哪知柯白目將密件攤在陽光下,果然污濁不堪,不知郝前市長還有什麼臉發怒呢? 此時怒怪廉委會是黑機關、怒怪廉政委員是政治鬥爭打手都無意義,當初掌權若能無偏無私,柯團隊又能如何?別忘了國人對政治人物已不再鄉愿縱容、對清廉的認知是「真金不怕火煉」,除非郝前市長「經得起檢驗」這句話是自欺欺人,否則應該和顏悅色的大方說出「歡迎移送監院或檢調,讓司法機關主動還我清白」不是嗎? (退休教師)
李毅清 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