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哲,你是數學差還是心眼壞?

柯文哲說,台灣目前太虛弱了,禁不起中共的壓力,並以陸客凍結來台與GDP(國內生產毛額)為例訴說台灣的慘澹、中國的美好。筆者忝為國中數學教師,看見「妙哲」一番欠缺數學邏輯的說法,幾點意見供參:

首先,妙哲說,光一個陸客不來,台灣就搖搖欲墜、大家都「凍未條了」,所以「講屁話沒有用」。筆者狐疑,妙哲大概與台灣人活在平行時空,以為台灣旅遊業沒了中國觀光客,就會一片死寂。

根據觀光局五月公布的數據,今年四月來台觀光人數超過九十二萬人,正成長一.八一%。韓國來台旅客增加兩萬多人,正成長三十四.四四%;東南亞來台旅客成長四十五%,其中越南來台旅客成長幅度更達一五一.六%。中國凍結團客來台,誰說我們就得卑躬屈膝?

其次,妙哲說,中國GDP每年成長七%,台灣每年才一%多,拖久了會完蛋,不要再虛耗。

二○一六年,中國GDP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以每年約七%的幅度成長;台灣位居世界第二十二名,成長率為一.四%。但是,高居世界第一的美國GDP成長率也只有一.六%。筆者舉個簡單的例子:小寬這個月的零用錢為一百元,下個月變為兩百元,成長率為一○○%;小翰這個月零用錢一千元,下個月變為一千兩百元,成長率為二十%。小翰、小寬零用錢成長的「絕對量」分別為一百元與兩百元,成長的「相對量」卻呈現出一○○%與二十%的天差地別數字,如果是您,您想當小翰還是小寬?

再者,GDP指的是國內生產總值,中國十幾億人,加總起來的生產總值自然較多,也就出現中國GDP位居世界第二、但每人平均GDP卻僅排名第七十名。台灣每人平均GDP排名第三十四名,比起中國每人平均GDP多了約一萬四千五百美元,台灣何來虛弱?

妙哲將數字移花接木,想唬弄台灣人,合理化自己軟膝蓋的作為,真的令人不齒!

(作者為國中數學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