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止步系列】國民黨議員散播謠言!

【謠止步】謠傳台中市政府「擅自改名」東亞青運!?國民黨議員散播謠言!

【謠傳】網路訛傳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取消,是因為北京不滿台中市政府擅自將「東亞青年運動會」改名為「東亞青『奧』運動會」,經過奧會「屢勸不聽」後才遭取消資格。包括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美燕,也未經查證轉貼不實訊息,遭網友截圖指正。

【事實】台中市政府正式使用名稱為「東亞青年運動會」,所謂「擅自改名」的說法根本無中生有!東亞青運主辦單位是「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因此媒體常將賽事簡稱為「東亞青運」或「東亞青奧」。然而市政府在申請過程中,皆使用正式名稱。

中國因政治意識形態而干擾國際體育賽事、影響國內外青年運動員參賽權利,其粗暴行為令人感到憤怒。台灣主辦權被取消是因中國施壓所致,社會各界應團結一致譴責中國的無理行徑,切勿以訛傳訛,抹煞主辦單位對體育賽事的努力。

【謠止步系列】網路不實訊息滿天飛,您查證了嗎?
https://bit.ly/2JIb7IS

< 資料來源:打馬悍將粉絲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