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守台灣主權、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4/12的『政經看民視』,我,陳柏惟本人,以政治參與者,也以一個觀察者身份,期望反應泛綠支持者,普遍焦慮不安的心情,與各方不同的意見。我一直認為,要溝通、要合作,必得對話,我期望能打開對話的門。但我也必須承認,這段節目出來的效果,的確不如我的預期,這是我本人仍須持續改進,得虛心接納各界對我的指教與意見。
 
我期望賴派能理解年輕人的心聲,賴派能彎下腰瞭解為什麼年輕人支持英,而英派能理解基層的意見,英派能回頭望見這群人的存在。不論是哪派,要能贏得民心,都得檢視自己的弱處,從而掌握真正的大眾脈動。不論是英派或賴派,找回過去支持的隊友和民眾,永遠比爭取國民黨票容易。而國民黨之說,只是想表達,現在外界敵視方是如此的觀感。
 
也請讓我還原我本來的初衷。

一直以來,我個人都秉持泛綠不能輸的理念,絕對不能讓國民黨拿回政權。我們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中國。因深入政治活動,我很清楚小英總統的政績表現,也明白賴院長的民意基礎,因此我的論述,是在基進支持者為基礎的「排藍民調」,想跟雙方表達,現況的泛綠世界觀。
 
我希望能以對話找出台派大局的問題,和可能解決方式,我不認為泛綠有分裂的本錢!因此說明表態與延後初選可能造成的傷害與後果,而這個延後的決定,我也從未認為是哪一個候選人該負起的責任,也絕對不該是候選人的問題。我的發言造成不同聯想,我本人該承受,但若因此被拿去當藍營的子彈,我會非常懊悔,但起心動念沒有變,就是我們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
 
今天造成許多人的誤解或傷害,只能在此致歉。但我真的希望,為了台灣的未來,一定要保留支持未來出線候選人的能量,千萬不要撕裂,不要互相傷害,我們的對手是中國,他們正開心愉快地看我們互相仇恨。我明白大家都各有委屈,各有不滿,但這不該是指責誰是戰犯的時刻,這是起身團結和中國對抗的時刻。我本人也會持續在線上與線下,盡力對話溝通。
 
而關於我本人意向,我不只是陳柏惟,也是基進的發言人,無法做出大家期望的直接表態。我的立場只有一個「固守台灣主權、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憂心的是,只要民進黨新聞多是內鬥;韓國瑜的新聞都是去哈佛哈哈、去賣菜拿訂單。一般人的印象,就此日以繼夜地被洗去。
 
我也要請兩邊支持者按耐一下。沈伯洋老師曾經說過:「俄羅斯的資訊戰,不是支持某個特定的候選人,而是在每個陣營見縫插針、搧風點火。激化對立、從中獲利。」
 
我們都會有心目中最好的候選人,但是當傷口撕裂,最後的贏家只有中國。
 
再次為我的發言可能造成的傷害,深深抱歉。但請不要放棄團結的可能,不要放棄彼此,我們只有一個台灣,莫忘台派初衷。

< 資料來源:3Q 陳柏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柏惟

陳柏惟
前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