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真正的悲哀!

新近,全世界的政治舞台都好像在流行即興演出,劇情愈荒謬愈重鹹,觀眾就愈喜歡。只要敢秀、敢亂開支票、敢迎合某些選民特殊的口味,就是所謂接地氣,就是所謂庶民政治。傳統的菁英體制、培訓制度幾乎可以拋棄不顧。

菁英政治崩塌的原因其來有自,代表各領域的菁英對現實社會諸多問題束手無策,以及對受苦受難芸芸眾生的救贖無能為力。台灣政壇日益淪於權勢競逐,派系自限,意識對立,以致造成今日的亂象,讓那些裝神弄鬼、虛張聲勢之跳樑小丑大行其道。

一個肚子沒有半點墨汁,僅靠幾句江湖話術譁眾取寵的「王祿仙」(以前沿街叫賣一些小玩意兒的小販),挾吹牛不用負責的伎倆,以口號迎合一些在現實生活中失落的人群不滿現實的情緒,未料動不動就十幾、二十幾萬的粉絲南北跟隨,相互取暖,真是天下奇蹟。

問題是,這種花拳繡腿真能上得了殿堂?在政見發表會面對質疑,竟張口結舌;面對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的記者發問,竟推說「不知道」;這樣一個冒牌庶民,這樣一個連打鼓都會頭昏腦脹的「王祿仙」真能救台灣?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9)日在受訪時被問到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他竟然直接回答「我不知道」。圖為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9)日在受訪時被問到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他竟然直接回答「我不知道」。圖為韓國瑜。(資料照)

 

這才是台灣人真正的悲哀吧!

(作者為鋼鐵業者,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