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的人性

【中國製造的人性】

有一種人性是「中國製造」:一切思考的假設都是人是經濟動物,自由不能當飯吃(Freedom can’t fill stomachs) 。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袁莉2019-07-01發文「為什麼許多中國人反對香港的示威?」(Why Many in China Oppose Hong Kong’s Protests) ,她引述北京科技公司行政人員趙劍飛在微信朋友圈寫的話說,「大陸40年來只談經濟不談其他,所以基本上一切思考的假設都是人是經濟動物。」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在推動中國人民從經濟利益的角度看世界,中國人對香港示威活動深深不以為然,這種懷疑態度表明中國人看世界的方式中毒已久。

現年84歲的香港科幻作家倪匡說:「人類之所以進步,正因下一代不聽話」。每個世代都有其想法,倪匡最贊成年輕人不聽上一代說話,他認為現代年輕人不但不過激,反而不夠激進。

華人世界有倪匡在,真正的中國人性就有可能回頭是岸。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