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中國暗槓黑死病疫情

SARS的恐怖記憶猶存,非洲豬瘟重創民生經濟,但中共並沒有得到教訓,中國最近傳出鼠疫累積已達四例,蔓延數個省區,但其主管機關依舊惡習不改,隱瞞疫情。《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審查機構指示「屏蔽和控制」相關討論,網友微博抱怨「鼠疫不可怕,可怕的是信息不公開。」典型的以百姓為芻狗,草菅人命。

疾管署提醒,鼠疫若未及時治療,致死率可高達六成。(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提醒,鼠疫若未及時治療,致死率可高達六成。(疾管署提供)

 

鼠疫俗稱黑死病,是一種人畜共通,透過囓齒類動物與跳蚤媒介的惡性傳染病,致死率高達九十五%。歷史上有過三次大流行,第一次在六世紀侵襲羅馬帝國,造成三分之一人口死亡,後來蔓延至歐陸,奪命二千五百萬;十四世紀在歐亞大陸造成五千五百萬到七千五百萬人死亡;第三次是一八五五年左右從中國雲南、廣東席捲至印度,死亡一千二百萬人。

鼠疫從未滅絕,民國初年中國東北還時有疫情出現,這次則是從北京朝陽醫院傳出,是一對來自內蒙的夫婦,就像二○○二年的SARS一樣,中國一慣把流行病當成政治問題來「維穩」,直到本月十二日才承認有兩個病例,並稱已經得到控制,但卻發出通告要求患者在就診前,主動報告「近十日是否到過青海、甘肅和內蒙古?是否在本月三至五日到過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就診? 」這不是不打自招嗎?

中國隱瞞疫情前科累累,這就是中共政權的本質,大躍進餓死四千萬人,被淡化成「三年天然災害」,抗美援朝死傷百萬,被美化為濟弱扶傾,非典肺炎波及鄰國,現在還沒完沒了的非洲豬瘟,也已經鬧得人民三月不知肉味,帶動物價飛漲,掌權者還在意氣用事和老美進行貿易戰鬥法。習近平繞著地球跑,忙著推銷他的一帶一路,到處「大撒幣」買朋友,順便對香港撂狠話。韓正為林鄭月娥打氣,加派魔警攻打大學,一天逮捕上千學生。自製航母在台灣海峽耀武揚威,為他的代理人選情加油,國民黨於是像打了雞血一樣滿面紅光,蠻橫的保送吳斯懷上馬,直取立法院。

歷史經驗證明,改朝換代前必有災異凶兆。香港的血腥鎮壓也是逆天惡行之一,台灣俗諺「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暴政不息,必有災殃。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