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要識破中共大外宣的伎倆

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兩件事的體驗,深刻體認到中共大外宣的成功。先後參加一次小型道場聚會以及朋友的家庭聚會,在談天說地暢談國家大事國際局勢時,發現竟然這兩次場合都有人真誠地認為,這次肺炎的病毒是從美國傳開來的,或是美軍到中國傳染病毒的。更需要嚴肅對待的,前後兩位認同中共整體大外宣說法的,不是鄉下粗人白丁,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分子。

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兩件事的體驗,深刻體認到中共大外宣的成功。圖為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近日出現大量印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照片的看板,看板上並以簡體中文寫下「感謝您習大哥」。(路透)(路透社)

 

很多人不知道中共的開國領導人毛澤東,在國民政府北伐時,經由汪精衛的介紹,曾擔任國民黨首位文宣部負責人,可見國共都是系出同門,而且都講究宣傳,運用假消息,打動人心,來掩蓋自己能力的不足,作為彌補戰力薄弱的力量來源。而中共也寄生在國民黨體內,靠著文宣日益壯大。

到現在大家談到「北伐」,大部分的人還是非常崇敬這樣的國家統一工程,然而說穿了講白了,北伐這件國家統一的戰鬥,不是靠蔣介石的精神號召,也不是靠黃埔軍校堅強的戰鬥力,靠的都是蘇聯共產黨那一套政治戰術的挑撥與分化,北洋軍閥不是輸在戰鬥,而是輸在被污名化後的分散力量。而蔣介石的北伐,更是打著統一國家的民族大義,作為號召青年知識分子,實則國民政府的北伐,到最後都是政治分贓與國民黨的專政,造成當時的中國,更加混亂,國力更加薄弱。

國共宣傳的始祖原來都是同一個人毛澤東,然而國民黨因為放棄跟中共的對抗,早已養成中共同路人的作風。中共對台統戰的大外宣,甚至於對國際社會巧取豪奪的粉飾宣傳,國民黨本來可以成為最大的反對力量,因為歷史上他們是最早的受害者。然而如同犯了「斯德哥爾模症候群」的病症,國民黨贏不了中共,寧願成為幫凶,情願當小弟來相挺。

中共的大外宣對於開放透明的台灣社會,本該沒有任何效果,然而因為有台灣內部的政黨與勢力在附合幫腔,自己人講出認同的事情,才是真正會對台灣人會產生影響的力量,「禍起蕭牆」這是台灣人為了守護自由民主的家園,應該要認清要避免的。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