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職棒合體,好主意!

貴報載,有日本媒體突發奇想盼中職能和日職合體,讓原本的十二隊增加至十六隊,採用四個分區制,每一區分配四個球團,而每區的第一名舉行季後賽,如此不但不占台日洋將名額,也能避免台灣新秀人才流失到美國。筆者認為,日本媒體這個構想,對國內職棒的發展不失為注入一支強心劑。

日媒提出邀請台灣球隊加入日職的想法。圖為目前由日商經營的樂天桃猿。(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職棒的發展近年來出現瓶頸,進場觀看球賽的球迷逐年下降,即使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隊也抵擋不住這股潮流,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球隊少、交戰組合看膩了!好不容易明年會再增加一支新球隊—味全龍,但也不過才五支球隊,對戰組合還是不若美日韓職棒,球迷看久了還是會膩。如果國內職棒能和日本,甚至是和韓國合作,共同組成亞洲大聯盟,並藉由交流比賽,增進彼此間的合作,相信不但能刺激球迷進場的意願,也能提高國內職棒的能見度,更能行銷國內觀光旅遊業,可說是一舉三得。

台日職棒合作,或是台日韓合作,這個想法或許難度相當高,但如果真的能夠「美夢成真」,對台灣的棒球或觀光旅遊業發展,未來或許將無可限量。

(作者為護理師,球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