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文化交流」?

十二月四日,美國國務院宣布終止五項美中文化交流計畫,理由是這些由中國資助的計畫都沒有互惠性,而是淪為中國政治宣傳的工具。國務卿龐皮歐說得好,交流,應該雙方都受惠,而不應該是一方受另一方的政治宣傳。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四日宣布,終止五項美中交流計畫,並針對中共統戰人士實施簽證限制。(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四日宣布,終止五項美中交流計畫,並針對中共統戰人士實施簽證限制。(路透)

 

 

回顧受中國威脅最嚴重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家統一綱領」第一階段也是「交流互惠」,後來根本推不下去,於是幾經考量相關因素之後,在陳水扁總統任內廢止。

到現在,國內還有不少人士醉心於所謂的「兩岸交流」,頻頻推動或唱和海峽論壇、雙城論壇之類的,說是「交流比斷流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然而靜下心來仔細思考,兩岸開放交流到現在,我們得到了什麼?中國對台灣的敵意減少了嗎?沒有!共諜還是趴趴走,更糟的是,判刑也不痛不癢!再看前總統馬英九,他自認能搞好兩岸關係,更頻頻以「馬習會」自豪。然而,在他任內中國有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嗎?

這流氓政權從未中斷對台灣的打壓與文攻武嚇,用白話來說,歹徒和被害人之間有什麼好交流的?狼和羊能交流什麼?現在,美國都已經開第一槍了,我們還要繼續和侵略者「交流」下去嗎?

台灣正好可以利用武漢肺炎的機會,終止不需要的「兩岸交流」,除非舉辦有許多會員國參加的國際賽會,不然根本沒有必要跟對岸再交流下去。不但如此,台灣還應該全民總動員,口誅筆伐反制中國大外宣,利用甚至主動製造機會,向所有國內外人士揭發中國政府的種種惡行,揭穿它的謊言,讓它信用破產,直搗中共統戰大外宣的致命弱點,這個壓迫人權、破壞和平、威脅其他國家又製造病毒危害人類的邪惡政權才有可能垮台。

「蘇東波」自一九八九至今已經超過三十年,中國不只還在抗拒民主,更四處「制裁」挺台灣民主的國家,可見台灣最強、中國最怕的武器就是「民主」,豈能不好好利用?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