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大科技巨頭像極了中國

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 以有進一步煽動暴力之虞為由,在 1 月 8 日永久刪除美國總統川普帳號,震驚國際社會,引起全球輿論譁然,除了前白宮新聞秘書佛萊謝(Ari Fleischer)痛批:「審查制度永遠行不通,審查制度擺脫不了那些念頭,反而創造更危險的地下社會。這就是我們會看到的情景,不會有好結局。」,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認為,「應該規範數位空間,但不應讓數位寡頭自己來做」,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永久性中止美國總統的社群帳號是有問題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也批評推特根據「情感和個人政治偏好」做出這種「令人無法接受的審查制行為」,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更稱這件事是「社群媒體的 911 時刻」(註1)。

推特6日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之後更近一步刪除其帳號。
圖片來源:截自DonaldTrump 推特

 

而 1 月 11 日推特與臉書(Facebook) 股價也分別一度暴跌 12.3% 與 4.4%。至於以「在應對其平台上的暴力威脅方面做得不夠」為由聯手抵制川普支持者轉移的社群平台 Parler,迫使其下架的蘋果 (Apple)、谷歌(Google) 、亞馬遜(Amazon)等公司股價也都下跌超過 2%,據中國金融學家賀江兵估計,亞馬遜市值縮水 344 億美元;蘋果縮水 516 億美元;谷歌縮水 280 億美元,推特市值蒸發超 26 億美元,臉書市值蒸發大約 300 億美元。按照賀江兵的估計,美國五大科技巨頭市值在周一蒸發了 1,466 億美元。有網友在賀江兵推文跟帖評論稱,「所以這就是選票」!封禁川普賬號之後,推特損失的市值與一位分析師在 2017 年認為「川普通過吸引用戶,讓他們留在推特這個平台上,為平台創造了約 20 億美元的收入。」的估計相吻合 (註2)。而推特、臉書、蘋果、谷歌以及亞馬遜這五大科技巨頭,打著反暴力、反歧視等大義名分聯手霸凌川普與川粉,結果反而弄巧成拙給自己帶來巨大損失的愚蠢行為與中國還真的是一模一樣!

因為中國之所以能夠在歷經毛澤東時代「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一連串的胡搞後,幾近亡國滅族邊緣絕處逢生並在「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後國力迅速壯大,全然是拜美國當年「聯中制蘇」戰略,對中國提供資金、技術、市場並帶領中國融入全球貿易體系所賜!然而,中國在吃了幾天飽飯後就萌生異心,整天敲鑼打鼓的自我吹噓自己已經「崛起」,並利用金錢收買等各種手段滲透各個國際組織與各國社會,企圖採取共產黨祖師爺列寧所說:「最堅固的堡壘必須從內部破壞」的陰險策略,徹底瓦解美國以及其所主導的世界秩序,進而由中國取美國而代之,才會激起美國人強烈的危機感,選出川普這一位另類的美國總統來反制中國,而川普也果真在短短的二年不到時間,讓全世界看清了中國的真面目,在全球掀起了反中怒潮,這情況和川普撕下了美國五大科技巨頭的假面具,使其成為世界各國同聲批判的對象,何其相似!

就此而論,美國五大科技巨頭這種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結果招來舉世齊聲譴責的行徑,和中國完全是一模一樣,套一句時下網路的流行語:

美國五科技巨頭,像極了中國!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