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成了聞綠色變的過敏三郎

最近,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與現任立委王鴻薇拿國軍的關渡指揮部將帽子上的國旗顏色從「青天白日滿地紅」改成「黑天白日滿地綠」大作文章,說這是「為了要討好民進黨、討好綠色政府,弄出一個綠色奇蹟」(註1)。

但事實上,包括美國、韓國乃至於中國在內等國家的軍隊徽章為了配合軍服或裝備戰場隱蔽偽裝需要而變成綠色黑色或其他顏色是很常見的事情(註2),如果依照蔡正元與王鴻薇的邏輯,難道這些國家也都是為了要討好民進黨、討好綠色政府的綠色奇蹟?

由此可見,蔡、王二人不但毫無軍事常識,而且滿腦子都充滿了中國國民黨的偏狹政治意識形態,這種情況對中國國民黨來說其實由來已久,早在1985年蔣經國時代,就曾發生著名雕塑家李再鈐艷紅色的作品〈低限的無限〉被民眾投訴太像中國共產黨的紅星而遭美術館擅自塗改成銀色的事件(註3)。

如今中國國民黨不但早就不反共,更舔共舔到反台仇日疑美讓人不堪入目的地步,但是他們對於對手的代表色嚴重過敏的宿疾還是完沒沒被治癒,只不過是從過去的「聞紅色變」變成了「聞綠色變」而已,可說是既幼稚又可笑,整個中國國民黨也都成為輸不起又無能只會對特定顏色嚴重過敏的「過敏三郎」!

(註1)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4324W0050
(註2)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TEI3E5N0535CMRQ.html
(註3) https://time.udn.com/udntime/story/122833/7190579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