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來敲三次門

 

如果台灣人還不健忘,一定感到奇怪,兩年前才喝一瓶礦泉水的庶民老韓,現在搖身一變,變成穿新潮風衣的「歐爸」,怎麼看都不像庶民,更像「老潮男」,為了搭配風衣,老韓的臉部還動了除痣微整形,老韓照片一推出,讓人驚豔,又配合來敲門行動,立刻搶攻網路最高聲量,好事者還訊問,「庶民所穿這件風衣價值多少?」卻不關心腦袋有無長進。

左起:江啟臣、韓國瑜、趙少康。圖/民報合成

左起:江啟臣、韓國瑜、趙少康。圖/民報合成

 

 

韓粉救世主來了

老韓聲量才冠軍一天,就被更瞎的鮭魚身分證趕下冠軍排行,可見台灣的網路社會,沒有一件正經事,連男人懷孕也有人關心,台灣人智商可慮啊。

看看網路新聞就可以證明,媒體為了吸引閱聽者,最常見的消息就是,某某明星或網紅,胸前車頭燈如何偉大之類訊息,物化女性的圖文充斥,點閱率也超高,台灣的婦女團體卻全部躲到不見人影,網路新聞平台快要變成「花花公子」雜誌了,這樣的世界,人變成鮭魚,也就見怪不怪了。

這一次,老韓來敲門,帶著前總統候選人頭銜,絕不會只是做好事,搞搞慈善而已,他的動向一直是媒體注意焦點,尤其是國民黨支持率創下新低的19%時候,老韓敲門正是時候。

前面說過,老韓敲了兩次門,一成功,一失敗,但是至少衝高國民黨人氣,2018年靠著造神運動,敲開市長大門,卻因為不想待在門內工作,跑出來再敲總統府大門,最後連市長寶座也丟了,現在三度出來敲門,不直接明講所為何來,還要大家玩猜猜看,可以說趣味性十足。

老韓三度敲門,只有兩個門可以敲,不是國民黨大門,就是百里侯或者是總統府大門,還要先看黨主席大門是否敲得開而定,日前,本來要和老韓結盟,敲開主席大門的老趙,因為被中常委卡住大門,無法入內,氣急敗壞,大罵中常委,韓趙結盟,大事毀了一半,情勢急轉而下,逼迫老韓必須二擇一,是否拿下黨主席大位,扛乞丐幫募款責任,三年後直攻總統大位,這一條路,看似簡單,卻不好幹,單單募款這件事,老韓就吃不消,眼下,失去老趙盟友,就算宣傳機器還在,可是未來黨內無人看著,自己和韓粉畢竟還是外人,換個角度想,爭奪黨主席大位,正好考驗韓粉力量試金石,一旦錯過主席爭奪,無法凝聚韓粉力量,明天變數就會更多,這也是老韓考慮的一點。

江啟臣遇到對手了

已經準備連任的江啟臣,把敲門遊戲改成「起程到你家」,拜訪黨員,一兼二顧,算是黨主席選舉啟動的手勢,從黨內民調來看,連公子、朱立倫、江啟臣和老韓,四強鼎立,老韓還是聲量最高,如果持續維持聲量,老韓要幹黨主席的話,老江也擋不住,問題還是老韓的興趣並不大,客觀來說,連公子有錢,幹主席條件比較成熟,偏偏又缺乏支持者,這才是國民黨最大的困局,台灣的政治選舉方法,越來越朝向金錢發展,沒有錢的政黨,想要大展鴻圖,肯定到處受限,這也是台灣政治一大隱憂,未來也只能從選舉制度改革下手。

3月23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政黨支持度,民進黨還是第一名,小英和蘇貞昌支持度持續超過50%,可以證明,經濟成長和防疫成功壓倒一切,本來,國民想藉著美豬進口,藻礁環保,核四電力問題,弄成公投,可以搶攻民進黨選票,現在看來台灣人並不傻,國家能源佈局是專業問題,不是靠著投票公投就可以解決,保護藻礁公投,弄了70萬票過關成案,可惜,國民黨支持度卻不升反降,就是人民給國民黨操作公投過度的警告。

當歐美亞非洲,全球被武漢瘟疫折磨時候,台灣居然活出一片天,馬照跑,舞照跳,羨煞一堆先進國家,連日本人也不得不對這個過去的被殖民國,刮目相看,這兩項成功已經變成民進黨護身符,今年疫情若被疫苗成功壓制,民進黨的支持度肯定不會太差,那麼明年的地方選舉,國民黨恐怕要苦戰了。

國民黨必須選出一個可以在明年地方選舉,挽救國民黨的主席,這才是老韓三度敲門的因素,老韓猶豫不決,問題是政治很殘酷,機會過眼即逝,若沒有勇氣扛下2020大任,就不會有2024,道理很簡單。


作者指出,韓國瑜三度敲門,只有兩個門可以敲,不是國民黨大門,就是百里侯或者是總統府大門。圖/擷自韓國瑜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