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陳時中說幾句公道話

 

承擔全球八成疫苗OEM製造的印度,目前仍陷變種病毒肆虐困境中。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承擔全球八成疫苗OEM製造的印度,目前仍陷變種病毒肆虐困境中。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日本作家清水潔寫了一本書《被殺了三次的女孩》,乍看以為是小說,其實是真實報導文學,事情發生在1999年,一位女孩長期被性騷擾犯跟蹤,女孩不堪其擾,就去報警,警方查無跟蹤者犯罪行為,不予受理,結果女孩真的被殺了,媒體卻反過來指責女孩穿著太招搖,才引來殺機,女孩的父親在案發後受訪說:「我的女兒被殺了三次,一次是兇手,一次是警察,一次是媒體」,因為這案件鬧開了,日本才通過「跟蹤騷擾行為規範法」,對一些痴漢有了威嚇,我舉這故事的意義在於,民主台灣的公僕,只要被抓到一點錯誤,不是被殺三次而已,至少四次:第一次是老百姓,接著是反對黨政客,第三是自家人,最後是媒體。

從林佳龍到最近的陳時中,飽受撻伐,說起來也是民主常態,官運不佳,未出事前,這兩位還是民調公認好官,努力從公。

藍營政客在紅色中共加持下,持續撿到槍,政治口水已經掩沒真正的關心民瘼議題,用詞可憎,甚至信口開河,荒腔走板,藍營政客對政府的恨,超過對老共作風的質疑,已經扭曲應該理性討論的疫情和疫苗問題,所有箭頭指向陳時中,甚至上綱到總統,我只能說,好官難為,至少我看到的陳時中,比起善耍嘴皮子某市長好太多,他不應該受如此屈辱。

台灣人想想自己一年來的好日子,不應心存感謝嗎?再說,全球所有國家,那一國沒經過疫情反撲,台灣至今尚未封城過,老共每一個省市都難逃封城,巴黎、倫敦、柏林至少封閉半年,醫療水平最好的美、英、法、德、義、瑞諸國同樣難逃,台灣人幸運一整年,有人尚知道感恩,但是政客只會興風作浪,假裝關心百姓。

中共阻撓日本援台疫苗

陳時中說,台灣購買BNT疫苗,受到老共阻擋,國台辦跳出來否認,藍營電視大亨還大言不慚說:我相信老共的話,趙老兄一輩子反共,緊要關頭終於露出真面目,這種媒體人如何被人信任?老趙語音剛落下,日本表態要送台灣疫苗,老共發言人趙立堅立馬跳出來說:不會得逞,29日日本媒體刊出:中國阻擋台灣取得疫苗,事實證明日本剛表態,老共北京高層就對日本政府施壓,國台辦說不阻擋,正好被中共北京中央打臉,很顯然,中央和國台辦表演唱雙簧謊言,似乎沒有套好。

就這一點,趙大亨難道不應該向台灣人道歉?

台灣進入三期警戒已滿半月,中央下放部份權力給疫情嚴重的雙北,半月下來,若以成敗論英雄,醫生市長把確診降低了,但是探長所轄還在火海中,這兩位市長喜歡嗆辣,個人本事一旦亮了相,就知道深淺了。

政治這種事,看熱鬧、講空話容易,醫療需要專業,自己下海就知道海深無處。

全球都在等疫苗,不只是台灣,偏偏承擔全球八成疫苗OEM製造的印度,陷入變種病毒肆虐,好像病毒有眼睛,知道敵人在印度,所以攻擊印度,印度被迫延遲交貨,其實印度才是最需要疫苗國家,英國AZ公司因此被歐盟控告,要求延遲賠償,還好,美國本土自己生產一部份,到目前,訂單和到貨數量相差十倍,日本也是如此,台灣疫情突然升溫,相較他國,台灣還是淨土,只是排名下降,只要大家遵守三期警戒,台灣還是可以度過難關,換句話說,晚點打疫苗,尚不至於危害生命,但是,執意搶先早點打疫苗,雖然可以救自己,卻等於犧牲弱勢國家人命,用來保全自己,善心者不為,看看南美、印度、歐洲,比台灣嚴重者太多了。

老共用復星集團代理BNT輝瑞,特別綁定中華區,還把台灣納入,瞎子都知道其用意,當然是阻擋台灣取得疫苗,但是根據WTO貿易法則,為防止壟斷,適用平行輸入法則,總代理這招無效,台灣當然可以越過復星集團,找上BNT,證明即便復星總代理,也是違反世貿章程,台灣也確實直接找德國BNT公司商談購買了,居然有綠營郭前立委唱合老共所謂「不循正道」之說,陳時中也提出證據,證實BNT的來往文件,打臉一堆不讀書的政客名嘴,BNT要求文件不用國家名稱,白紙黑字,後來改台灣名稱也沒下文,誰從中刁難阻擋,不顧台灣人生命,侯探長應該說清楚一點。

還有藍營議員名嘴說,故意不買外國疫苗,等炒作國產疫苗股票,還有人唱衰台灣政府,人民訂滿漢全席,卻只給一碟小菜,拜託這些藍營政客說話前用點腦、讀點書好嗎?不讀書也可以「谷歌」啊。

一位網友在網路說,疫情突起,打亂生活,衛福部確實有錯,本想罵罵民進黨,但是看到藍色政客表現幾乎低智,還是支持不下去這個黨啊。

回頭看看最近民調,陳時中支持度有些下滑,還在70%以上,看來多數台灣人並不傻。

寫到這裡,很想給新黨主席按個讚,他不淌政治口水了,直接飛到中國上海打國產疫苗,愛中國者應如是。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