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沒有好心肝 高雄有好市長

我覺得陳其邁太過分了,在別人還在喊中央突襲提早發疫苗….高雄就已經準備好施打各區地點日期。身為高雄市市民,覺得兩年挺了陳其邁三次是對的。 #高雄沒有好心肝 #高雄有好市長

仔細看這份清冊 6/15-6/17有許多站點,可以看出高雄市市區的施打點以市區人口比例來說偏少。很多站點是設在舊高雄縣鄉鎮。高雄市區很小,但高雄整體面積很大,但市長沒有因為選票而忽視了偏遠地區。

看到這份清單,一個小小的田寮,設了六個點來施打與鳳山一樣多,心中很是感動。鳳山有五十多間7-11,而田寮區在去年才開了唯一一間7-11,就可以知道是個多鄉下的地方。以老年人口數來說,田寮大約有2千位65歲以上老人,而整個高雄市有47萬。但高雄市卻在這個又老又偏僻的小地方,開設了好幾個站點 (6/15有6站,6/17再設立3站),真的可以說是享有了一些特權。

特權從哪來呢? 因為田寮是目前全台灣第二老的鄉鎮(本來是第一名,被超車了),大量年輕人口外移(從我父母親這一輩就開始)。而居住的長輩多數以務農、畜牧雞豬維生。而六十幾歲以下的多數人在成家立業後向外面鄉鎮移動,也因此這個鄉鎮的夜晚,幾乎是看不到年輕人的。

因為太老,染疫後重症風險高,因為太老,行動不便,可能也沒有成年人接送。因為太老人數又少,不會有網路聲量,更不會有選票回饋。在有人把高雄又老又窮當口號時,有人看見了且迅速行動了。如果我爺爺奶奶還在,隔幾天就能就近打到疫苗了,不用舟車勞頓 不用漏夜排隊去好心肝排隊當志工了。

 

< 資料來源:石崇志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