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媽·朱易·谷愛凌

由於今年正逢中國「二十大」政治大戲即將登場,對於在「稱帝」後兩年多來政績乏善可陳、把中國搞得內外交迫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言,北京冬季奧運會自然是他能否如願成為「毛二世」終生掌權的重中之重,因此要不惜代價地將這一場「運動大拜拜」給辦得風風光光,證明「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對不僅僅是一場「中國夢」。

在這樣惟冬奧馬首是瞻的政治風向下,中國透過各種管道,不擇代價從體育超級強國美國挖角谷愛凌、朱易這些在美國出生的運動員,作為「金牌特務」。只不過,既然是拿人錢財為人打仗的傭兵,中國人自然是要「金金計較」,於是奪金的谷愛凌,即使領獎時全程閉口不願意唱中國國歌,且到現在對於她究竟是中國人或美國人仍語焉不詳,還是受到中國黨政官媒以及網民的追捧;相形之下,已經入籍中國的朱易,只因為在比賽時兩度摔倒而慘遭中國網民無情的霸凌,待遇可說是天壤之別!

朱易也無須哀嘆,因為就在北京冬奧期間,傳出一名中國土生土長的楊姓女子,從雲南被賣到徐州,被用狗鍊鎖在破屋內凌虐至精神失常,還連生了八個孩子。中國官方出於「家醜不能外揚」的慣性,一開始還想隱瞞,後來受不住輿論壓力承認了,卻仍強調當事人是合法婚姻關係,否認是人口拐賣。很顯然的,楊姓「八孩媽」最後必然得為北京冬奧這個「大我」犧牲!

看看谷愛凌與朱易以及楊姓「八孩媽」三人的待遇,可說是「和中國關係越疏遠就越幸福,跟中國關係越密切就越悲慘」,果真就如人所說的:「在中國如果想被當人,首先必須成為外國人!」無怪乎整天高喊著「中國夢」、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強迫別人必須當中國人的國共兩黨政客,很多家族成員都是外國籍了!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