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女與國民黨的邊緣化危機

【徐州八孩女與國民黨的邊緣化危機】

一、

最近一年我已經很少去關心中國大陸的新聞了。他們每天在那邊自吹自擂,我總覺得不管是真的也好,是假的也好,那都不關我的事。

二、

但是最近中國徐州發生了「八孩女」事件,還是讓我看了目瞪口呆。一開始,只是有人發現在徐州丰縣有一名女子被鐵鍊拴在牆上十幾年,她經常被那一家的父子三人輪暴,前後生下了八個小孩,精神早已失常。

但是後來陸續傳出來的訊息顯示,「八孩女」並不是個案。在徐州丰縣,許多婦女都是從其他省份被拐賣而來的。他們像牲畜一樣被毆打買賣,也像牲畜一樣被迫交配繁衍後代。

而最離譜的是,這些婦女拐賣事件往往是整個村莊的共謀。當那些女子試圖逃跑的時候,全村的人會合力將逃跑的女孩抓回來毆打。

然後現在即使是在新聞爆發之後,在中國的微博與微信上,還是有人在為這種拐賣婦女的「固有民俗」辯護。

三、

我小時候在兩蔣的威權體制下讀書,國民黨總是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是邪惡的,但是中國人民是善良的。所以我們要「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

但是最近些年來,我跟許多台灣人一樣,覺得中國政府非常兇悍,中國人民也非常兇悍,他們都是狼族。他們不但弱肉強食,而且弱肉強食的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這讓我們這些溫良恭儉讓的台灣井底蛙看得簌簌發抖。

四、

而偏偏就只有國民黨最善良,他們現在還是相信祖國人民是善良的,而且也相信祖國政府是充滿善意的。他們一直鼓吹,我們應該搬去跟祖國同胞們在同個屋簷下一起生活。

五、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曾經頻繁地往來台灣海峽兩岸十年。我在那邊的經驗告訴我一件事:在中國大陸,一些聽起來荒謬不堪的故事往往是真的,而一些聽起來合情合理的故事反而是假的。

那是一個奇幻的國度。對於那邊的一些新聞事件與網路傳言,我不相信也不是,我相信也不是。因為不管相信或是不相信,我在理智判斷上都有可能出錯,我在情感上都有可能被騙。

我最後選擇的處理方式,就是既不相信那些傳聞是真的,也不相信那些傳聞是假的。如果可以的話,我離那個世界越遠越好。

六、

而偏偏國民黨現在的主要訴求還是大中國情懷。我想很多台灣人都跟我一樣,對那樣的訴求一點感覺都沒有。

在政治上,沒有新聞比壞新聞還糟糕,一個政黨或是政治人物讓大家沒有感覺,可能比充滿爭議性還慘。

喔,當然,我對於國民黨的戰鬥藍還是有感覺的。我覺得他們很蠢。他們是少數讓我還有感覺的國民黨人。

 

< 資料來源:林宜敬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