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紅色風暴

 

毛澤東在陝北創辦「抗日大學」,吸收各地年輕人加入戰線,為共產黨效力。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毛澤東在陝北創辦「抗日大學」,吸收各地年輕人加入戰線,為共產黨效力。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台南市政府剛拆除紅色天后宮,政府已經驚覺紅色滲透,紅色縱隊正在利用各種方式,進入台灣,紅色如影隨形,讓人防不勝防,如今又正值選舉季節,黨內年輕世代躍躍欲試,爭取黨內提名者,不乏會看風向,由藍轉綠的青年人,更妙的是這些年輕人不單單是「曾經藍」,「曾經新」,而且還帶點紅,這就難免引起疑猜,儘管這些參選者自我解釋說,自己是意識形態的悔改者,但是,信者恆信,不信者還是不相信,都認為已經入過紅海,悔改不會那麼容易,這件事終於引起一波的綠營政治動盪。

其實,政治人物由綠轉紅,並非新鮮事,過去,許多綠色政客,現在出入中國,甚至成為中南海座上賓,這些政治變形蟲還不是少數,有些人就算沒有被邀進中南海,但是,觀察這些人在台灣言談,其實也帶著強烈紅色色彩,因此,經過名嘴李正皓一提出,民進黨黨內派系才雞飛狗跳。

是否應該讓這些所謂「延安青年」,有一個從良,從政機會,恐怕是民進黨內最重要議題。

談到「延安青年」,這個名詞來自毛澤東的「人民工農軍事學校」,紅色奶水的提供基地,這個基地最終導致國民政府垮台,應該是國民黨的切膚之痛,認真而論;國民黨所以兵敗中國,其實是延安青年給予中共很大的助力,而這些被老共洗腦吸收的中國年輕菁英,剛好證明國民黨在內戰中,認知心理戰爭上,全面潰敗。

毛澤東是典型認知作戰高手,利用人民快速推翻國民黨,因此,1931年,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建立,老毛就立即在瑞金成立「紅軍學校」,但是,瑞金基地被老蔣摧毀後,中共展開長征逃亡,紅軍學校也多次隨軍搬家改制,老毛的長途逃亡,最後在陝北與西北紅軍會師,開始在瓦窯重建「人民抗日工農學校」,也就是所謂「抗日大學」,吸收各地年輕人加入戰線,也因為人數擴充,瓦窯已經無法容納,抗日大學才搬到延安落腳。

1937年,西安事變後,蘇聯出面撮合國共兩黨,釋放被軟禁在蘇聯的小蔣作條件,國民黨與老共勉強握手言和,國共展開第二次合作,中共正好可以藉著兩黨合作,高舉抗日大旗,廣邀年輕人進入延安,當時,毛澤東的口號就是;「來者歡迎,去者歡送,再來再歡迎」,曾經在延安抗日大學學習的作家丁玲,在她寫的「七月的延安」中如此描述:「沒有乞丐,沒有賣春女郎,沒有鴉片館,希望之光從城門走進來,這裡百事樂業,耕者有田」,丁玲對延安的描寫,顯示當年延安所以吸引年輕人,願意投奔,為新中國努力犧牲,絕對有其原因,也證明毛澤東確實在認知作戰上棋高一著,延安抗日大學第一期吸收了1400人,有一半是年輕人,三分之一是大學生,而且組成青年大隊,國民黨當然知道;讓中共持續發展下去,對國民政府絕對不是好事,1938年,老蔣下達一個命令:通過「防制共產黨活動法案」,要求各地城鎮軍警,在出入關卡嚴格檢查年輕人來往,以防堵年輕人進入延安,所以,進入延安的路途也變得越來越困難,但是,新中國希望所在,進入延安的年輕人無法抵擋,被中共地下黨特務所吸收的年輕人,陸續從南北各大城市進入延安,成為中共的生力軍。

延安青年歷史,顛覆國民黨殷鑒不遠,當下,民進黨分為兩派,有一派質疑目前檯面上曾被中共吸收的年輕人,是否真的轉紅變綠,甚至建議利用體制來卡住這些年輕人從政道路,但是另一派卻認為這件事其實大驚小怪,每一個公民在民主體制下,都有參政權力,被質疑的年輕人就像當年去延安的年輕人,毛澤東敢喊出「來者歡迎,去者歡送」,民進黨應該更大肚,容納這些年輕人才對。

這件事確實有兩難,因為,強制防堵,很可能傷害民進黨的民主宗旨,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又擔心紅色滲透,也難怪民進黨正在為此大傷腦筋了。


作者指出,紅色縱隊正在利用各種方式,進入台灣,紅色如影隨形,讓人防不勝防。示意圖/擷自DW新聞、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