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是EQ差 他是沒教養

柯文哲出現在台灣政壇已經超過8年,自己可以回頭算算他為了「EQ差」、為了「情緒控管不佳」已經道歉了多少次?(本報資料照片)

 

《上報》獨家報導柯文哲怒罵民眾黨中評會主委,同時是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為「狗」之後,柯文哲撐了兩天終於道歉了。他說:「在內部會議中不當發言,造成對同志的傷害,我必須致歉。」不過,這個「道歉」沒有受詞,不知道他到底要跟誰道歉?柯文哲避談自己刻薄又惡毒的用語對於台灣公共領域的傷害,不見任何反省,顯然不知道也不承認自己錯在哪裡。

狗兒既可愛又忠心,但柯文哲忒愛用狗來罵人。曾經在2014年協助柯文哲操盤網路選戰的卡神楊蕙如兩年前就曾公開說過:「他見到我的習慣就是說:『你趕快放你的狗去咬人!』」而柯文哲親近的幕僚大都聽過他用狗來形容人;誇獎別人時說這人是「忠心的狗」,貶抑他人時說:「反正他是沒有地方可以去的流浪狗,只能在我這。」柯文哲的一位前幕僚還寫過一本《翻轉選戰的流浪狗團隊》的書,記述柯2014年的勝選過程,而這個幕僚後來也與柯反目,還怒嗆「未來不會再幫他助選」。

2019年民眾黨公開籌辦之初,柯文哲得意洋洋地宣稱:只要網路徵才(不分區立委),「就會有一狗票來報名」。用「一狗票」來形容自家的不分區立委人選,其實是柯文哲的「心內話」,他內心深處就是認為這些都是貪戀他政治能量、跑來投靠依附他的人;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來「求官」的。也因此,柯文哲會對跟了他最久的政務官、也是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賴香伶說出:「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這種不堪入耳的話。

在柯文哲這種莫名其妙的依附邏輯下,林恕暉既是賴香伶的辦公室主任,所以他是「賴香伶的狗」;賴香伶是他柯文哲任命的勞動局長與不分區立委,不管她做了多久多資深,她也是「柯文哲的狗」;而民眾黨平地起高樓,全是來自於他柯文哲的「政治魅力」與「政治能量」,所以除了柯文哲以外,其他人都是「狗」。未來,有朝一日如果柯文哲選上總統,他任命的文武百官,更通通都是他的「狗」。

把別人當成「狗」,源自於柯文哲唯我獨尊的帝王心態,因為他把自己當「皇帝」,所以身邊眾臣都只是想攀附於他,想靠他吃穿。身為一個首都市長與政黨主席,柯文哲沒有任何對人性的基本尊重,沒有同理心,更沒有任何價值與信念;在他的字典裡,人與人的關係只有銀貨兩訖的利益與交換。

皇帝只在天災人禍時會下罪己詔,豈有向臣子認錯之理。所以,即便此事鬧大,柯文哲還是堅持不公開向賴香伶與林恕暉道歉,只為「傷害同志與黨的形象」感到抱歉。當皇帝也不需要任何民主法治的觀念,所以他不知即使在內部會議裡罵人為狗,也已經觸犯了《刑法》的公然侮辱罪,是個不折不扣的「準刑罰罪犯」,只是賴香伶與林恕暉此刻為了種種原因沒向他提告罷了。

柯文哲聲稱,自己的EQ不好要改進。其實,他不是EQ不好,而是教養不好。只有沒教養的人,才會在公開場合罵人為狗;只有沒教養的首都市長,會在罵人為狗之後,還推三阻四堅不向當事人公開道歉;只有沒教養的黨主席,會在闖禍後還拉自己的政黨來陪葬,繼續搬弄話術宣稱這是「要為傷害黨的形象抱歉」,卻渾然不知這個黨的最大問題就在他身上。

柯文哲出現在台灣政壇已經超過8年,他可以回頭算算自己為了「EQ差」、「情緒控管不佳」已經道歉了多少次?比起來,那個「我講話就這樣,高不高興隨便你」才是真正的他。柯文哲就好好勇敢做自己,別再演這種混水摸魚、虛與委蛇、假裝道歉的大戲騙人騙自己。

※作者為《上報》總主筆

< 資料來源:《上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