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數量龐大地檢署會注意到?

新聞:超馬好手林義傑(現名林瀚駩)旗下所經營真相智財顧問公司,今遭檢警搜索,林義傑複訊後晚間被諭令20萬元交保。據了解,檢警調查發現該公司猶如著作權蟑螂,且手法更進化,國外取得許多不知名電影的授權後,未在台灣公開播映,涉嫌利用下載軟體BT上傳這些電影種子,開大上傳速度,引誘網友下載再從BT搜尋其他下載者IP向檢警提出告訴,接著與這些下載者談和解以取得和解金,近1年全台各地檢署在受理該公司的告訴案件,就有近千件。

嗯這個事情的重點有兩個:

1.非律師執行律師業務,一年1000多件。

2.先放影片吸引大家下載,再去抓人家,

等於是設陷阱釣魚,

製造犯罪(引誘別人犯罪),再去抓人家要錢。

之前也有攝影師故意放自己拍的照片,

不知情的學生用了,再去告人家刑事,

家長為了小孩前途,都摸摸鼻子拿錢和解。

如果硬要把這個事情跟政治扯在一起,我會說你真的有病。

#要不是數量龐大地檢署會注意到

超馬好手涉非法包攬訴訟事務 林義傑20萬交保

 

林義傑獲交保後接受採訪。(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際知名的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林瀚駩),其旗下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與甲上影視等業者合作,非法包攬訴訟,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兵分2路搜索,約談林義傑及旗下公司代表人許仁泰、共犯邱瀚偉等 3人,訊後依違反律師法及刑法包攬他人訴訟罪,諭令林義傑20萬元交保;許、邱則以10萬、6萬元交保。

 

< 資料來源:林智群律師(klaw)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