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群相關文章

捉賊打虎親兄弟

捉賊打虎親兄弟

謝國樑表示自己經濟穩定,不需要去做一些對市民不利,但對自己有利的事,謝還暗指林右昌「絕對有需要」做對市民不利,但對自己有利的事。 欸你哥哥是不是經濟不穩定啊?要不要幫他一把? #捉賊打虎親兄弟  
林智群 2024-03-13
戰神有那麼好當嗎?

戰神有那麼好當嗎?

備詢官員除了政務官之外,也有事務官,而政務官(比如某部長)備詢,相關人員也會準備好資料,比如經濟部長備詢,下面的各單位官員一定資料準備好準備滿,不會讓部長在發言台上難看。 而事務官或相關人員,都是在那個領域長期工作的人,會被派去立法院支援,每個都是在自己負責領域被肯定的專家。 相較之下,立法委員是人民選出來的,選民服務很厲害,但專業沒那麼強(講到稅,比得過國稅局官員嗎?講到到發電,比得過台電人員嗎?講到公共衛生政策,比得過衛福部官員嗎?),要質詢人家,沒做準備,只是難看而已。 本質上,立法院質詢不是什麼上對下,而是小學生問博士,小學生(立法委員)有民意,官員要尊敬他,官員有專業,立法委員問之前應該做好功課,不然只會讓自己丟臉,如果立法委員不做功課,只會用「立法委員」身分壓人家,或用譁眾取寵的方式亂問,把立法院當馬戲團表演,那也是不稱職的立法委員。 當年陳水扁質詢,非常犀利,人家不是靠大聲,也不是用上對下的態度,而是功課做好做滿。 戰神有那麼好當嗎?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1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場面一度火爆。(圖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頻道youtube.com)
林智群 2024-03-07
被法院認證說謊的黃國昌

被法院認證說謊的黃國昌

被法院認證說謊的黃國昌,7噗噗的說要在質詢時修理人家。 黃國昌你要指控人家,就拿出證據,而不是隨便指控,被反駁就拿立法委員官威壓人家。 黃國昌跟高等法院,我當然相信高等法院。    
林智群 2024-03-05
整天問白癡問題,還要人家不藐視你?

整天問白癡問題,還要人家不藐視你?

國民黨要推法案,要求官員不能虛偽陳述,不然可以判刑。 欸你們立法委員程度要先提升啊! 一堆立法委員表現得跟猴子一樣,還要官員不藐視你? 像台中某立法委員還問衛福部長,為什麼請假不出席委員會的食安會議?是不是不重視食安? 結果人家是到立法院備詢。 你為什麼要安排一個食安會議跟立法院開會時間一樣的? 整天問白癡問題,還要人家不藐視你?  
林智群 2024-03-04
黃老師拉更生人一把

黃老師拉更生人一把

昨天譴責的壞人,今天的朋友。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壞人 #黃老師拉更生人一把  
林智群 2024-02-29
5043萬 < 2655萬

5043萬 < 2655萬

NET已經公開他們的投標條件。 固定權利金3888萬元+土地租金1155萬元, 市政府每年一定可以收到5043萬元,優於微風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2655萬元。 變動權利金部分,依照謝國樑說一年可以做12億元營業額, NET可以給3100萬元,也比微風2200萬元多。 結果市政府不要NET比較好的條件,決定給微風第一名,還給NET最後一名。 5043萬 < 2655萬 3100萬 < 2200萬 #愛情的力量 #大愛市長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林智群 2024-02-25
大愛市長

大愛市長

謝國樑的律師簡榮宗律師,是台北市的律師, 之前是謝國樑競選總部發言人。 謝國樑有情有義,自己人一定要挺的,最近用限制性招標方式,找簡律師簽法律顧問約,10個月給320萬元,基隆在地律師根本不知道這個事情,也沒人投標,結果只有簡律師過年期間還在看基隆市政府採購公報,其他律師都在睡覺,簡律師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可喜可賀。 鄭律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簡律師派一個小律師(月薪7萬元)每個禮拜週一到週四常駐4天,一天8小時,就可以拿到一個月32萬元的法律顧問費,這個生意真好做。 我們的謝國樑市長真的很會做生意,大家跟謝市長做生意,都笑咪咪的,果然是大愛市長。 不過這次大愛市長比較節制,沒簽20+10年,大家可以放心。 #大愛市長
林智群 2024-02-22
黃國昌加蔥,食安報告延到一個月後

黃國昌加蔥,食安報告延到一個月後

簡單看懂黃國昌、柯建銘最近在吵什麼? 跟大家講幾個基本規則: 1.立法院開議,院會都在星期二、五召開,一般而言,加開院會都是期末法案審不完,怕屆期不連續,法案歸零,所以只好加班,開議馬上加開院會,不是沒有過,但非常少。 2.專案報告通常是在院會召開時一起進行,先專案報告,再進行施政報告,委員再進行總質詢。 3. 提案逕付二讀通過,就會進入一個月協商冷凍期。 昨天2/19星期一,三黨協商,國民黨、民進黨都支持星期二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然後黃國昌開始加蔥,堅持要星期二只做食安報告+「在星期三加開院會」。 韓國瑜出面打圓場,表示如果覺得食安報告很重要,星期二只做專案報告,施政報告跟總質詢,星期五再做。 黃國昌還是不要,拒絕簽字,朝野協商破裂。 如果黃國昌不堅持己見,今天(星期二),行政院長的食安報告早就完成了,委員也可以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質詢,給行政機關壓力。 結果呢,因為黃國昌堅持加蔥,所以食安報告延後了。 結果下不了台的黃國昌,今天(星期二)提出「增列討論事項」,要求21日(明天星期三)加開院會,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自欺欺人。 結果國民黨民進黨都贊成,然後,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議決。 在黃國昌加蔥的神手之下,食安報告,本來應該今天(星期二)進行,結果要延到一個月後。 然後黃國昌今天下午3點30分左右突然發協商通知,要求各黨在4:30進行協商,國民黨有去,民進黨沒去,說你一個小時之前才通知,搞屁啊! 最後呈現的,就是只有黃國昌最重視食安,民進黨都在打假球。 有些人做事情,看起來很輕鬆,卻很有效率, 有些人做事情,看起來很忙,其實都是在做白工。
林智群 2024-02-20
只敢躲在同溫層的市長

只敢躲在同溫層的市長

封鎖留言的謝國樑市長現在躲在王鴻薇粉絲頁。 #給大家一個跟你對話的機會嘛! #我們不是機器人 #只敢躲在同溫層的市長
林智群 2024-02-19
收集到全台灣最多的怒

收集到全台灣最多的怒

謝國樑臉書禁止留言,大家只能按怒,1.2萬心情裡面有1萬個怒,應該是台灣紀錄。 #收集到全台灣最多的怒   市政府就是一輛公車,有好的駕駛,就會開得很順, 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亂開,就是會翻車發生車禍。
林智群 2024-02-18
NET登廣告,要求謝國樑向台灣人民道歉

NET登廣告,要求謝國樑向台灣人民道歉

NET 今天刊登的廣告,要求謝國樑向台灣人民道歉。 這個主張其實是對的! 「私有財產權的保護」是民主法治國家很核心的一部分,任何糾紛,都要由爭議雙方到法院解決,不容許爭議一方在判決還沒出來之前,私自採取暴力手段處理,不然就會變成弱肉強食的社會。 那我們每天認認真真上班賺錢,要幹嘛? 如果任何人只要用暴力就可以奪走別人的工作成果,大家幹嘛努力工作? 如果政府可以不經過法院判決,就奪走人民私產,(就算是基隆市政府自認為產權是它的,房東可以趕走房客,也是要先走法院) 那還有誰敢在台灣置產或投資? 除了那些有關係的廠商之外,誰敢跟政府合作? 你基隆市政府一聲令下,說奪走就奪走,大家看了會怕啊! 今天 NET 這麼大的公司,你謝國樑都可以這樣搞,還有誰你不敢弄的?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林智群 2024-02-17
市政府可以佔人家便宜嗎?

市政府可以佔人家便宜嗎?

一開始大日跟市政府簽的OT合約,不會有2-4樓, 因為那個時候2-4樓還不存在。 如果雙方約定要蓋2-4樓, 雙方就會簽ROT合約,不會是OT合約。 那個R,是Rehabilitate,意思是民間機構投資增建、改建及修建政府現有建設。 因為有R的話,廠商要增蓋,要花很多錢,資金規劃跟OT完全不同,經營期間也會拉長。 人家蓋東西,投入更多錢,不用拉長經營期間,讓人家回本嗎? OT跟ROT,是兩個處理方式,不同財務模組,不能任意變換。 當初大日跟市政府簽的合約沒有R,就是市政府把「地下停車場+1樓」給大日經營,大日不用「增建」任何建築,經營結束後,把「地下停車場+1樓」還給市政府。 下面這個合約, 其實是市政府跟大日在OT合約5年到期,再+3年時簽的合約, 那個時候,NET已經蓋好2-4樓,產權是NET的。 市政府看到OT合約竟然長出R,就開開心心的要收割, 可以嗎? 當然不行! 因為2-4樓是NET蓋的,你市政府跟大日簽的是OT,沒有R,財務規劃也沒把R算進去, 那你市政府可以佔人家便宜嗎? 最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跟NET談,這個原本合約沒有的,多出來的2-4樓,產權要怎麼處理, 是要由市政府買下呢?還是不用錢買,但延長經營期間。 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比現在強取豪奪來得好。
林智群 2024-02-13
在全世界都是嘆為觀止

在全世界都是嘆為觀止

台灣自己人污名台灣自己的先進疫苗現象,在全世界都是嘆為觀止。 #時間證明一切  
林智群 2024-02-09
物權效力強於債權

物權效力強於債權

給大家兩個基本法律概念。 債之相對性,合約這種東西只能拘束簽約人,a 跟 b 簽約,講好 c 的東西是 a 的,這個合約沒辦法拘束 c,因為 c 不是簽約人。 物權絕對性,產權可以對抗任何人,我有這個房子產權,任何人都不能對抗,物權效力強於債權。 a 可以拿 ac 簽的房屋買賣合約主張 c 房子要過戶給他,因為 c 是簽約人,a 不可以拿 ab 簽的合約主張 c 的房子要過戶給他,因為 c 不是 ab 合約簽約人。 市政府跟大日簽的合約提到 2-4 樓,NET 不是簽約人,不受拘束,2-4 樓產權問題不能用「所有權人 NET 沒簽的合約」來決定它的歸屬。 基隆市東岸商場將由微風集團進駐營運,實際營運業者服飾品牌NET 22日在報紙刊登廣告,質疑市府招商作業涉及違法,為維護合法經營權益、建造權益,依法採取7項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林智群 2024-02-07
基隆市政府取得2-4樓的依據在哪裡?

基隆市政府取得2-4樓的依據在哪裡?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處長林鼎超回應2-4樓產權問題時,一直說他們跟NET沒簽約,要NET去找大日。 我在這裡回應林處長好了。 2-4樓產權歸屬,是物權問題,跟合約有什麼鳥關係? 基隆市政府既然沒跟NET簽約, 市政府憑什麼拿人家蓋的房子?有什麼法律上依據? 大日跟基隆市政府之前簽的OT合約裡面,可沒2-4樓欸, 既然OT合約裡面沒2-4樓,那要人家transfer 2-4樓給你們的法律依據在哪裡? 要知道大日可不是2-4樓的所有人, 大日怎麼能把「不屬於他的東西」2-4樓transfer 給你們基隆市政府? 那基隆市政府取得2-4樓的依據在哪裡? #這種話騙騙外行人可以啦  
林智群 2024-02-03
讓我們繼續教訓民進黨

讓我們繼續教訓民進黨

關鍵字:2023年招商成果:新竹市0元。 林智堅時代,本來招商是六都以外第一名,現在是最後一名。 市長把廠商當壞蛋, 瑕疵問題講成弊案,民事糾紛用刑事處理,廠商傻了才來投資。 #讓我們繼續教訓民進黨  
林智群 2024-02-02
靜靜的看這些人表演

靜靜的看這些人表演

我們就靜靜的看這些人表演。
林智群 2024-01-30
黃國昌的數字就是難看

黃國昌的數字就是難看

前幾天嘴黃國昌不屑跟其他委員打招呼,成不了大事 莫名其妙上了新聞, 有網友說大律師成了什麼大事, 有網友說原來選立法委員是去跟人家打招呼的。 不好意思喔,我就是我行我素,所以我選擇當律師, 律師不用跟誰合作, 寫狀子當事人確認沒問題,就可以送到法院, 立法委員行使職權,需要跟其他委員合作, 你聽過哪個法案是「一個立法委員」可以自己搞定的? 我們來看看黃國昌過去的立法成績, 立法委員前面三年,「只」提了8個法案,沒一個被三讀通過, 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結果就是掛蛋! 人家洪慈庸提38案,三讀通過5案, 林昶佐提41案,三讀通過3案, 數字會說話,你黃國昌數字就是難看, 還有什麼臉嗆其他委員懶惰? 有沒有努力?有沒有能力? 我們就看數字,而不是憑感覺(這年頭誰會咆嘯就是努力嗎?) 你連數字都拿不出來,嗆屁? 這種人還不屑跟別人打招呼欸。 #梗圖來自綠黨  
林智群 2024-01-23
50幾票不是票?

50幾票不是票?

政治是眾人的事情,你有你的利益,我有我的利益, 你覺得a法案重要,我覺得b法案重要,哪個要先排審,要不要溝通協調呢? 從政,最重要的是溝通, 對選民的溝通,對國會同事的溝通,政黨對政黨的溝通, 這些都需要協商,不是你一個人覺得什麼比較重要,大家就要全部接受買單, 就算是同一個法案, 行政院有行政院版本,立法委員也有幾個自己的版本, 不能說你黃國昌提的版本最棒,大家都要聽你的,不照你的版本,就是打假球。 手握8票,整天要跟人家輸贏,要人家讓你,你憑什麼? 人家50幾票不是票喔? _______以下為訪談內容______ 黃光芹: 那所以,以這四個國會改革的案子來講, 未來黨團跟黨團之間先談一談? 黃國昌: 沒有、沒有! 我不談了! 我直接提法案了! 我就直接提法案了還有什麼好談的? 我直接提法案,你召委就要排審嘛, 出委員會後,你院會就要排嘛! 如果我提法案,你召委不排審, 那大家以後在立法院就走著瞧啊!
林智群 2024-01-19
國民黨造謠被法院認證了

國民黨造謠被法院認證了

被法院認證了。 一般情況下,在言論自由保護傘之下,要被認定有罪,真的有難度。 特別是檢察官手上案件一堆的情況下,很難期待地檢署會花很多時間處理你的案子,頂多開一兩次庭就不起訴了,陳吉仲這次很聰明,不提告到地檢署,而且請律師提自訴,不經過地檢署,直接到地方法院進行審理,直球對決! 自訴方當然要負舉證責任,但這種妨害名譽案件,相關犯罪證據(散播謠言)都在網路上找得到,律師可以直接蒐證,不需要由公權力(地檢署)幫你蒐集證據,這種案子就蠻適合提自訴的。 就算是有些資料需要公權力(法院)幫你調,法院也會幫你調的。 自訴案件因為是委任律師處理,比較可以好好的處理你的案子。(當然律師也很忙,但不會像檢察官一樣每個月新接 80 甚至 100 件案子那麼可怕) 而法院審理自訴案件,也會花比較多時間審理,好好看你提的證據,不會一兩庭就結束。不過自訴費用會比偵查程序高喔! 圖片來源:截自 林智群 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林智群 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