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加蔥,食安報告延到一個月後

簡單看懂黃國昌、柯建銘最近在吵什麼?

跟大家講幾個基本規則:

1.立法院開議,院會都在星期二、五召開,一般而言,加開院會都是期末法案審不完,怕屆期不連續,法案歸零,所以只好加班,開議馬上加開院會,不是沒有過,但非常少。

2.專案報告通常是在院會召開時一起進行,先專案報告,再進行施政報告,委員再進行總質詢。

3. 提案逕付二讀通過,就會進入一個月協商冷凍期。

昨天2/19星期一,三黨協商,國民黨、民進黨都支持星期二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然後黃國昌開始加蔥,堅持要星期二只做食安報告+「在星期三加開院會」。

韓國瑜出面打圓場,表示如果覺得食安報告很重要,星期二只做專案報告,施政報告跟總質詢,星期五再做。

黃國昌還是不要,拒絕簽字,朝野協商破裂。

如果黃國昌不堅持己見,今天(星期二),行政院長的食安報告早就完成了,委員也可以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質詢,給行政機關壓力。

結果呢,因為黃國昌堅持加蔥,所以食安報告延後了。

結果下不了台的黃國昌,今天(星期二)提出「增列討論事項」,要求21日(明天星期三)加開院會,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自欺欺人。

結果國民黨民進黨都贊成,然後,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議決。

在黃國昌加蔥的神手之下,食安報告,本來應該今天(星期二)進行,結果要延到一個月後。

然後黃國昌今天下午3點30分左右突然發協商通知,要求各黨在4:30進行協商,國民黨有去,民進黨沒去,說你一個小時之前才通知,搞屁啊!

最後呈現的,就是只有黃國昌最重視食安,民進黨都在打假球。

有些人做事情,看起來很輕鬆,卻很有效率,

有些人做事情,看起來很忙,其實都是在做白工。

< 資料來源:林智群律師(klaw)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