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擺脫「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的夢魘

德國之聲 8/28 報導「毛澤東最初並不想要台灣?」,文中指出 1936 年 7 月 16 日,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Edgar Snow)到延安採訪毛澤東,毛說:「(戰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斯諾 1937 年出版的《紅星照耀中國》( Red Star over China)一書中可以找到以上談話紀錄。

1943 年蔣介石在開羅會議取得與會者同意,日本戰敗後,台灣劃歸中國,由是之故,1947 年以後,中共不再提支持台灣獨立。

中共一直聲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共產黨始終將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作為其堅定不移的歷史使命。」,報導舉例,放棄外蒙古、割讓東北和西北的大片土地給俄國,中共早就是廢棄「神聖使命、神聖領土」的前科犯,今天說統一台灣是「神聖使命」十足投機欺騙之詞。

開羅會議。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梅克爾下台之後,德國媒體一針見血戳破中共謊言;G7 外長聯合聲明各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但加註「在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還有美國參院外交委員預計 9 月 14 日開始進行討論「台灣政策法」。種種跡象接踵而來,2022 年起,沒有改變的「一中政策」注定引來巨變,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回顧 1979 年美中建交的「一中政策」,一起看看如何迎接巨變。

當年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基於此前提,美中建交,雙方各取所需達成的談判結果:

一個中國政策,是中國要的,美國給中國「面子」,

兩岸和平解決,是美國要的,美國給台灣「裡子」。

中國一直企圖搗毀「裡子」,美國容忍了43 年,2022年回應中國要撕毀「面子」,「一個中國」政策加註「適用條件」。

1943 年蔣介石主張台灣劃歸中國,1979 年蔣經國主張兩岸都是中國,兩蔣兩次誤台八十年,2022 年終於迎來改變歷史的契機,台灣人必須用行動支持友邦在「一中政策」加註強而有力的「適用條件」。什麼行動呢?烏克蘭用鮮血與生命保家衛國,防範於未然,台灣人趁早用理智與選票下決定,凡是不肯公開主張「兩岸互不隸屬,台灣全民自決」的政黨,不要投票給它,得票數愈懸殊,友邦收到的信息愈清晰,在「一中政策」加註對台灣愈有利的「適用條件」,為建交打好基礎,永遠擺脫「兩岸都說自己是中國」的夢魘。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