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街頭俄軍殘骸的啟示

日前烏克蘭獨立紀念日,特意在基輔的大道,陳列俄軍的戰車、火箭砲殘骸,供民眾參觀。個人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讓民眾見證戰士的英勇,增強自衛信心,更可凝聚向心力。台灣的處境和烏克蘭有類似地方,旁邊都有獨裁的強權國家動不動就文攻武嚇,烏克蘭內部有親俄份子,台灣則有媚共人士。兩國雖然沒有邦交,但可謂同病相憐。

基輔的市中心大道擺滿俄軍報廢坦克,慶祝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圖/美聯社)

 

其實台灣也可以以烏克蘭為借鏡,進口烏克蘭戰場的蘇俄武器殘骸,設立專區陳列,提醒百姓:二○一四年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克里米亞,烏克蘭忍下來,八年後俄羅斯更進一步兵分三路,試圖三日滅烏克蘭。還好這次美國、北約武器支援,烏克蘭百姓奮勇殺敵,才保住半壁山河。

台灣想永久安居樂業,也要認知烏克蘭離我們很遠,但是戰爭離我們很近,姑息只能獲得短暫和平,不團結武力保護自己,敵人必然得寸進尺,步步進逼蠶食鯨吞,最終失去自由如韭菜任人宰割。用俄軍武器裝備殘骸來提醒國人,最有視覺震撼效果。如果能在即將完工的國家軍事博物館,立專區長期陳列,或是另覓新址興建公園陳列,相信能強化國人同仇敵愾的向心力。

(作者為公司負責人,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