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英鈔幣大漲 毛澤東靠邊站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大批香港人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獻花致意,甚至在酷暑下,排隊三、四小時去簽吊唁冊。

香港知名的粵劇和影視演員羅家英,在社交媒體上貼出自己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的照片,並寫道:「她登基,我七歲,這七十年來,英女皇是我的長輩,看著我成長到老矣。香港在她的庇蔭下,人間福地,還有幾多個長輩呢?鮮花一束,謹致敬意,萬世流芳,大象無形。」誰知道,羅家英的貼文下卻引來很多負面評論。有網民稱這麼說有美化殖民之嫌,還批評羅家英「不懂歷史,傷害到了國人的感情,相當於背叛,甚至透露出奴性」。七十五歲的羅家英只好在微博發布影片,稱自己的哀悼之詞「未加深思熟慮,原意只是表達對老人的緬懷,請大家不要過分解讀。」

英女王逝世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後,就有中國網民跳出來幫中共前領導人抱不平,因為英女王逝世當天,也是毛澤東逝世四十六周年,網民認為身為中國人,不該忽略毛澤東。但香港人甩你?

隨著女王逝世,港英治時期發行的硬幣、紙幣,現在卻價格大漲。像港英一塊錢的紙幣,僅在一九五二至一九五九年間發行,且發行量不多,所以收藏價格已經從五百港幣飆漲至一千港幣。另外,一九六四年發行的五分錢女王頭硬幣,由於十分稀有,現在也已經炒到二萬元港幣。除貨幣外,郵票也飆漲,其中一款十元港幣的女王頭郵票,估價更達到一萬七千港幣。

「一個建設香港;一個破壞香港」、「一個製造機會;一個製造恐慌」,港人怎不懷念九七前?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