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的冷靜與選戰

 

關於台北市市長的選情,現在的民調顯示民進黨籍候選人陳時中似乎沒有特別突出。其他候選人對於防疫所做的抹黑、攻擊,陳時中的反應似乎因為只做說明而顯得過於保守無力。個人認為,民進黨對政策的說明能力不應是這麼軟弱!

民進黨要做的是,要將兩年多來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所經歷過的防疫危機處理過程,整理推出一系列感人的紀錄片,來喚起全國民眾對當時的記憶,並突顯出陳時中的決策與執行能力。無論是武漢航班接回台灣國民時的日夜匪懈,郵輪由日本回台時的核酸檢測以及登輪迎接,甚至是每日一記者會的實問實答,陳時中一再的感動當時眾多國民,一度還將陳時中的民調推上高達九十%,這也是民進黨提名陳時中的原因。

現在,因為陳時中本人的道德潔癖,不願意激烈攻擊其他候選人,雖然這也是個人相當欣賞的特質,但是在劇烈的選戰中,卻可能因為聲量不足而被掩蓋。個人建議陳時中的競選團隊,應該擔負起幫陳時中拉抬聲勢的責任,及時推出這些能感動人的新聞片段紀錄,讓陳時中回到擔任防疫指揮官時令人感動的陳時中,才是上策。

(作者為建築師,淡江大學退休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