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風水輪流轉……

高虹安的政治生涯,即將步入最高潮。昨天檢舉人透過上報發出的一整年內帳明細,就是她怎麼躲也躲不掉的貪瀆證明:用助理薪資轉為辦公室雜支基金,供高虹安與男友支配使用。

曝光的內帳只有一年,但高虹安的立委卻當了有三年。第一年這樣搞,這三年來一定也都差不多。檢調只要傳喚這三年來所有的離任助理(以她換助理的頻繁度,應該超過20人),清查相關賬戶內三年來的金流往來,案子很好辦,因為紀錄和帳務明細都有。

民眾黨一定在投票前全黨挺一人高虹安,投票後一定展開標準內鬥模式,高虹安還有可能被開除黨籍或被拿掉不分區立委,屆時即可加速檢調偵辦。民眾黨對高虹安是不會客氣的,因為郭BB也會放棄她,那自然就不需要顧慮。

郭BB一定會斷尾高虹安,因為鴻海本業跟永齡基金會,比高虹安重要太多。如果貪瀆案上升到郭BB長期以地下政治獻金贊助一個會被因貪污詐欺而入獄的人,這甚至會影響到鴻海的訂單。

偶對高虹安沒有同情,因為她一路走來都是這樣走偏門。當到立委居然還用科專計畫陋規慣用報人頭的方式洗錢,可見她的社會經驗非常淺薄,但貪污款項的內帳又做到連花一塊錢買塑膠袋都要登錄,代表她錙銖必較。一個人社會經驗淺薄又刻薄寡恩無情,這就是大部分柯粉的Profile.

高虹安跟她男友都會有事,因為金流證據一定都集中在兩人身上,兩人一起到土城報到的機會非常大。最終他們都會被柯P和郭BB切割,他們如何刻薄寡恩對待其他人,業力引爆後自己也會被如此對待,這就是風水輪流轉……

 

狐狸康的停損

喝完咖啡,很快看了下新聞。高虹安男友在基金會任職的健勞保資料和轉帳金流,是躲不掉的。所以高虹安任用公費助理,此人卻有高於立法院正職薪資,這是躲不掉的。

狐狸康一定要停損,就是否認給高虹安男友的錢是地下政治獻金,聲稱一切都是高虹安男友自己把錢給高虹安辦公室,否認有犯意上連結,規避政治獻金法罰則。

只要高虹安男友不咬出狐狸康,自己扛下來,那火就只在高虹安和她男友身上燒。所以高虹安會全面戰助理薪資轉私人用途這案子上,聲稱1.這是公積金2.她自己的私人支出都有歸還到公積金賬戶去。

因為私人支出單據太多,而且無法解釋辦公室公積金為何要買委員衛生棉和洗頭,這大概是唯一方法。

但是高虹安有歸還到公積金賬戶的完整金流證明嗎?這不太可能,只要漏掉幾條,那貪污與詐欺罪都會成立,只是看最後金額多寡與事由大小,來決定定罪多寡。

高虹安認了男友有立院工作事實,就必須跟他一起扛詐騙貪污助理薪資的案子。這是為了不讓火燒到狐狸康的做法。

但是經此一役,郭BB就很難選2024,民眾黨的柯郭合也會很難走。這是郭BB最大的損失,他心裡一定很幹,沒想到這件事栽在高虹安助理身上,如果沒有對人家那麼苛刻連加班費都要回扣、導致助理心生怨恨,事情也不會曝光,導致火快要燒到狐狸康。

就是一年不到100萬的助理加班費,郭BB一定覺得很鳥,這錢對他不過是零角,結果他看好的高虹安卻為了這條錢而弄到辦公室內部人不爽,政治生涯大概要GG,連帶葬送柯郭合以及郭BB的主要政治投資。

這就是典型的省小錢虧大錢。再宏大完整的策略規劃布局,再多的資金挹注,都可能會栽在苛刻助理幾萬元這件事上。做人處事,不可不慎啊…………

< 資料來源:Yik Lim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