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就是中國人的說法?

和從國外回來過年的老友見面,他已經移民多年,姑且隱其僑居地。

朋友對陳時中輸給蔣萬安那麼多票十分納悶,我提及陳時中掃街時還有人對著他罵,要他為一萬兩千條人命負責。朋友說:那不就是中國人的說法?我問他為何。

朋友因有專業翻譯證照,偶爾擔任僑居地移民翻譯事務,當然以中國人居多。疫情期間一個中國移民需要翻譯服務,其保險公司找了朋友協助。這個中國人住在該國二十多年早已歸化,卻是一句英文也不會說。見到朋友時立刻發問是中國哪裡來的,朋友答道不討論私人問題,但最後不堪其擾僅僅告知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

此人頓時勃然大怒,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政府疫情害死了一萬兩千人,台灣非常慘云云。朋友只知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並沒有關心死亡數字,第一次聽說一萬二千人,是來自一個住在海外二十多年的中國人。

這就是認知作戰,一萬兩千(當時)這個數字是正確的,但其他都是編造的,而這個數字就成了陳時中的罪過,黃珊珊甚至說出謀財害命四個字,在台灣不斷流傳。

他們或許不是蓄意要當誰的同路人,但即使是在無意間,如果台灣最終走向萬劫不復,他們也都推了自己一把。

圖文不符之波札那野生動物國家公園。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