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不成為第五縱隊 須加強識共教育

 

台北大學沈伯洋指出,台灣已有將近廿萬人跟中共統戰部門接觸過,而中共對於黑道更別有用心,有心收編為戰爭時的第五縱隊,直接在台灣本地發動策反攻擊。然而沈教授語重心長提到,不該將這些黑道人士標籤化,否則會逼他們上梁山直接投共。

毛澤東造反的許多概念與作風是來自他對「水滸傳」的閱讀,蔣介石年輕時也曾加入青幫。中華歷朝歷代政權的創建,都會運用幫會的力量協助。黑道就像水流一樣,可以成為政治的阻力,當然也能讓其成為政治的助力。

現在中國最大的幫派就是中共政權,中共統治中國許多手段的運作方式是來自幫派的模式,除了秉持「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權力才是一切」的做法,甚至還「泯滅人性」。所以中共跟黑道有所差異處,有的黑道還會講道義講感情,中共是無神論,文革經驗可知,他們完全沒有仁義道德,而且必須斷絕親情倫理,才能在權力的爭鬥中立於不敗之地。

所以民主自由的國家,黑道才有存在的餘地,至於中共集權國度黑道只能充當政權的打手,中共是不會跟你推心置腹。台灣用法律治黑道,黑道到中國只能充當中共政權的奴隸,當中共不需要時,不必用法律就直接可將黑道剷除。

想讓黑道不成為第五縱隊,能在台灣危難之時不充當中共打手,就需要對他們加強知共識共的教育,深入認識中共陰暗的一面。

(作者曾任部隊政戰輔導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