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自願被中國綁架的國民黨悲哀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召開記者會說明訪中「成果」,他說,有向中方充分表達兩岸緊張情勢讓台灣民眾非常不安,申訴台灣民眾心聲,該表達的立場都表達很清楚,但沒有談到選舉的事,中國有中國的政策,我們有我們立場,國民黨是去交流對話,不是去吵架。

國民黨召開「國民黨訪陸民生關懷,交流對話之旅,成果報告」記者會,副主席夏立言等人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夏立言等人沾沾自喜中國高規格接待,交流氣氛融洽,沒有太多政治語言。一個只會被摸頭,只會點頭附和中國主張的訪團,不啻就是中國進行統戰的最典型的工具,有什麼好炫耀?

中國始終把「九二共識」定義為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國民黨卻自欺欺人強調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國、共雙方認知完全不同,不禁想問,夏立言在中國高官面前,敢公開反駁國民黨和他們的主張不同嗎?敢表達「中華民國」是國民黨要表的一中嗎?

國民黨在國內,已經極盡所能袒護中國,把中國當成老大哥,不敢對中國大呼小叫,夏立言等人踏上人家的土地,巴結人家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去「吵架」?敢要求中國戰機戰艦不要擾台嗎?敢要求中國不要再國際上打壓台灣嗎?這些才是台灣真正民意,夏有提出嚴正呼籲嗎?又有據理力爭嗎?國民黨自願被中國綁架,真的很悲哀!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