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準備債務違約

20230220 巴基斯坦準備債務違約

又一個國家準備爆炸,這次是巴基斯坦,昨天這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說,巴基斯坦實質上已經債務違約了。

這個國家一月份的進出口數字出來,持續逆差的巴斯基斯坦突然間大幅縮減,剩2.4億美元逆差,為何?沒有外匯存底了,所以沒有辦法進口,這個國家缺油缺糧食缺外匯。因為沒有辦法進口,所以就不會有逆差。

惠譽(Fitch)上上週已經下調這個國家的債務評級,從CCC+變成CCC-,意思是可能普通無法還債降至可能特別無法還債。C下面就是D,Default (違約)的D。

怎麼辦?不知道,巴基斯坦大部份的外債跟中國借的,中國稱巴基斯坦叫巴鐵,意思是像鐵一樣的哥們,上篇講黎巴嫩的貼文有解釋糧食價格為何在去年年底下降,理由一是加拿大豐收,理由二是像巴基斯坦的國家沒有錢買糧食。供應多了,“需求”卻少了,所有國際小麥價格暫時回跌。

巴基斯坦是核武國家,債務違約後要怎麼解決?我沒有概念。如果中國不肯面對,世界其他國家當然沒有辦法伸出援手。更糟糕的是,這個國家有超過2億人,要救它得花很多錢……

好了,真的不要跟中國搞在一起,那種倒霉,是無解的。

< 資料來源:印和闐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