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能要禁Youtube與Facebook

20240306 香港可能要禁Youtube與Facebook

香港如何從亞太金融中心變成亞太金融廢墟?其中一個觀察點就是香港的自由度,它是一點一點消失的。

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以後,關押了民主派人士,停掉了最後一個支持香港民主的蘋果日報,此後很多過去160年曾經擁有的,現在都會逐步停掉。

Youtube與臉書,全世界用的人真的不少,但是中國不能用,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到目前還能用,但是既然香港人曾經站出來反對的23條立法終於排上立法進程,中國一不做二不休趁機一起廢掉的可能性極大。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與Signal也被人認定是犯罪溫床,最好順便也禁一禁。正常的香港居民會想剝奪自己已經有的自由嗎?

當一個地方的消息來源不再自由,它就不可能是一個可以根據消息做出自由判斷進行金融交易的市場,當然更不可能再成為金融中心。

香港就是這麼一步步邁向死亡的。

圖:Bloomberg新聞截圖

< 資料來源:印和闐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