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處理學分待修

被視為最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二四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兩天身陷「搓圓仔湯」疑雲,此事的「政治後座力」可大可小,全看侯友宜陣營如何化解;但侯營在「默認」近二十四小時後,直到昨天上午侯友宜才回應兩句話。總統大選的「道德檢驗度」遠高於市長選舉,侯陣營的危機處理能力如果仍是這般水平,藍營及支持者將冷汗直流。

侯陣營的危機處理能力如果仍是這般水平,藍營及支持者將冷汗直流。(記者許倬勛攝)

 

時事評論員羅友志在十六日上午十點七分就在臉書爆料,但「侯侯做代誌」團隊不知是否因當天上午跑完馬拉松接力賽太過疲累,未在第一時間澄清或反駁,任憑訊息在各社群媒體發酵、議論;直到下午,才有「侯家軍」兩位市議員以「辭掉市議員」的政治生命對賭,但侯營及市府依舊默默無聲、以不變應萬變,在事情發生近二十四小時之後,侯友宜才在昨天上午擠出兩句話回應。據悉,連侯營部分人士都對於「形同默認二十四小時」感到憂心。

九年前的冷菜,突然在大選前搬上檯面「熱炒」,不論是陰謀或巧合、謠言或事實,其實對藍綠的固定支持者並無太大影響,因為信者恆信、不信者斥為無稽,兩人九年前如有見面也沒有第三者在場,除非羅友志有私下錄音蒐證,否則結果註定各說各話、死無對證。

其實此案的政治後座力,攸關全國三成多的中間選民爭奪戰。警察出身的侯友宜,既定的人設是「鐵漢形象、剛正不阿」,但因為團隊應變不佳,外界難辨內容真偽,傳言漫天當然讓民進黨見縫插針,此時不撕毀侯友宜在中間選民的「正義」人設,更待何時?

距離明年大選還有八個多月,「搓圓仔湯」疑雲只算小菜一碟,「主菜」尚未端上桌,藍營、侯營未來面對綠營各種更大的質疑及檢驗,如果還停留在「歲月靜好」的自我寧謐感,「一路挨打、無力澄清」的選況主軸可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