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或投降」的二選一

 

有總統候選人說,二○二四是「戰爭與和平」之間的抉擇,這是最大的一廂情願,也是最大的謊言

拒絕戰爭、變相承諾青年不用上戰場,但和平從何而來、又要如何確保?都是無可迴避閃躲的大哉問,和平,對大敵當前的台灣而言,絕非廉價到喊喊口號就可兌現!否則,日本前首相安倍及現任首相岸田根本不用警告日本國民「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加英法德等國艦艇,又何須到台灣海峽展現自由航行權。 試想,中國給台灣的選項,無論是香港模式或內蒙古、新疆、西藏模式,最後得到的只是假和平、真奴役。

香港回歸中國的生活演變是:回歸→一國兩制→一國一制→失去自由民主人權,如此屈辱之下,和平又在哪裡?

與中國簽「和平協議」的內蒙古、新疆、西藏,其演變的路徑則是︰「和平協議」→血腥鎮壓→種族清洗+集中營再教育,如此非人生活,和平又在哪裡?

如果有人認為台灣不會重蹈香港、內蒙古、新疆、西藏的下場,那就請說清楚講明白,對於撕毀承諾如呼吸般自然的中共,你是如何保證這次會良心發現 ?又如何保證香港、內蒙古、新疆、西藏的悲慘命運,不會在台灣重演?

有關「兩岸」的任何論述,是習近平說了算,還是見了中國官員就矮半截的台灣藍白紅政客說了算?

對中國而言,台灣部份人所持的「戰爭與和平」之間的抉擇之論點,就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樣,只是自欺欺人,因為中國早已定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連自家人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都被中共關押到死亡前一刻,在中共的字典裡,哪有「和平」二字 ?別作夢了!

針對台灣,中共連「留島不留人」這種沒人性的狠話都敢說了,只有不切實際的人才會奢想「和平」。中國給台灣的無非是「戰爭與投降」的二選一,哪來的「戰爭與和平」的抉擇?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