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是被嚇大的」

【台灣人是被嚇大的】

我從小活在恐懼中,說我是被嚇大的,我一點都不會否認。

家裡是做小生意的,常常遇到「管區便衣」來買東西不給錢、訂的貨不來拿,我父親敢怒不敢言;每次有調查局的人「路過」,我父親的的態度是鞠躬哈腰,同時臉色會發白,活像郭台銘覲見習近平。

我讀小學二年級,要寫籍貫,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捏造了「福建安溪」,不記得為什麼給父親看到了,他突然暴怒。

讀大學的時候,教授說我「思想有問題」,要上報國安單位。我讀「國父思想」最大的發現是孫中山主張「一黨專政」,「民權主義」完全沒有「人權憲章」的內容。有三位不同系的社團同學被指派任務記錄我的言行。閱讀黨外雜誌雜誌要戴手套,避免留下指紋。服兵役的時候,不可以講「台灣魂」,只可以講「黃埔魄」,不可以講孫中山不是國父,營長說我「點鬼火、煽陰風」,…

近年有「反戰教授團」說「反對侵略就是挑釁」。

「台灣人是被嚇大的」,聽到這句話,台灣人很不服氣,但是否認沒有用!

他們說台灣人有巨嬰症。我說才不是。台灣人真正的問題是恐懼。不是巨嬰症。

台灣地方政治為什麼是藍營的天下?因為兩蔣威權統治孕育了地方人脈,因為兩蔣幽靈的詛咒籠罩整個精神虛空。跟巨嬰症無關。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