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從今夜涼》

 今天秋分,秋分是一年中陽消陰長的開始,從此以後的半年,陽氣低降,陰氣增長,夜開始長、也開始涼,是一年中很關鍵的轉折,黃曆雖然是幾千年人類經驗的累積,不過也僅止於參考,準不準或適不適用台灣,一點都不重要,當今有了衛星高科技,但一個近在咫尺的台風,連放不放假都在賭50%機率,所以黃曆就當成人類遺產的一部分吧。

屏東大火,又看到消防弟兄折損,看到這種新聞,常會不由自主的心如刀割,因為阿春就有親人是消防弟兄,常聽他說在火場帶著弟兄衝進去的故事,我們聽了都很膽寒,幾十年來,台灣折損率最高的公職應該就是消防人員,現今沒有戰事,街頭也少見警匪駁火,軍警折損多半還是意外,但消防弟兄水裡來、火裡去,水火又是天地無情之最,一出勤常常就是與閻王在搏命,只能祈禱老天能多保祐他們。

台灣正在大選的路上,這好比一場長跑,領先集團只有一個人,他照著自己的節奏往前邁進,一路思考著未來的經國大計,第二集團有一群人,他們的腦子中還在專注著要怎麼搶到第二,於是一路你推我擠的亂鬥,合縱連橫也在考慮、各自殺出自己的血路也在考慮,自己沒本事說自己有多好,只能想辦法挑出領先者的缺點,有在做事的人,不可能100%面面俱到,要挑缺失誰都會,但你有多行總該讓人家知道吧,在找不到步數下,於是很天才的想出,《下架民進黨》竟然躍為選戰到現在的唯一共同主軸,真的是匪疑所思。

這群人很令人同情,除了最早馬英九進口萊牛他們甘之如飴外,好幾年來,他們哀愁萊豬、哀愁核食、然後哀愁疫情、哀愁口罩、哀愁疫苗、連小明不能回台灣也在哀愁、缺蛋在哀愁、蛋多了也在哀愁,這群人的日子真的過的太辛苦了,現在還好水庫滿滿,秋分過後雨水也許會少一點,以後要哀愁的還有很多,多留點體力精力,想辦法讓自己習慣這種哀愁的日子才是正途。

秋分過後,夜就長了也涼了,我喜歡這種天涼好個秋的日子,楓葉轉黃,然後梅花櫻花也準備出頭了,喝酒的好日子就到來了。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