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選票跑去哪了?

上月底親人辭世,我們在宜蘭福園忙到很晚,凌晨還是走雪隧回台北,我第一次在雪隧內頭尾都看不到第二輛車子,然後中午又趕回宜蘭,看到靈堂前林姿妙的一對花籃已經到位,然後過沒兩天,靈堂前的簽名簿已經簽上阿妙縣長大名,親人說她本人親自來弔唁,我們沒有人通知阿妙,對小百姓來說,縣長做的好不好對他們的生活影響有限,但在你需要一點溫暖的時候,縣大人適時的出現,小百姓自然就會記在心底,親人家一向投綠,但選前幾天丈人卻鐵口直斷的說,阿妙一定當選,這不是有多神算,而是在地人能嗅出的那種《勢》。

花蓮、台東,原住民人口約占三成,但花東原住民好比中國黨的黃復興,人不是最多,但有絕對左右勝負的能力,天秤在兩邊均等時,他們就是最後的法碼,蕭美琴、劉櫂豪非常努力經營,勤跑部落、有求必應,但碰上選舉,一個部落小村子沒有多少票,選舉是要付出代價的,票開出來白紙黑字,原住民心裡會想,阿琴、阿豪,我知道你們都很好,但是抱歉了,這也是為什麼在花東,綠營有時候可以選上立委,因為原住民不是區域的選民,但要選大家一起投的縣長,門都沒有。

地方選舉,選民沒有太明顯的藍綠對立,所以不太能用政治意識來訴求,台灣的匪情專家每天說阿共有多壞,習包子有多野心,選民不會不懂,但這種話說一次就夠了,多說沒用,曹興誠每天戴鋼盔、穿防彈衣上節目,選民看不太懂是在演哪齣戲,你有完好防護,我一個小百姓呢,現在是要選縣市長,你這樣穿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加上役期在選前就透露要延長為一年,這讓藍營很輕易的操作,選綠營就準備要打仗了,選民不是沒有被嚇過,但疫情在全球肆虐已經三年,台灣抗役雖然有成,但各行業還是受到程度不等的衝擊,民心已經脆弱,在每天新聞都是負面報導下,悶氣總是要找到出口,打麻將的都知道,一家烤肉三家香的背到底,要翻轉頹勢,就是要轉換手氣,選民手中只有選票,你執政黨聲音大,我就讓“勢”翻轉,反正已經壞了,再壞也壞不到哪。

天龍國人的觀點是,離開台北都是鄉下,鄉下人有天龍國人難以理解的憨直,動之以小情、誘之以小利,選票就這樣翻轉了,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能夠選你,當然也能選別人.....。

宜蘭被稱為民主聖地,2014林聰賢拿到16萬票當選,2022江聰淵只拿到9.6萬落選。

2009縣市長綠營大敗,雲林蘇治芬還有辦法拿到23萬當選,2022劉建國只剩15萬落選。

2014新北市,游錫堃以過氣政客出征,還可以拿到93.4萬,2022林佳龍連70萬都拿不到。

2006台北市,正值紅杉軍之亂沒多久,綠營士氣跌到谷底,李應元出戰馬英九,勝負未選先判,但李應元還有近49萬票,幾乎就是綠營基本盤的下限了,但2022小英欽點的強棒陳時中,卻只能拿到43.4萬票,離李應元還有段距離...。
.......................

綠營選票的大落差跑去哪了,你可以有很多理由,可以怪東怪西,但你唯一不能怪的就是選民,選票是選民最微弱的武器,但眾志成城,就有辦法讓你灰頭土臉。

執政黨做了很多好事,開拓了台灣國際視野,各方政要紛至沓來,但鄉下人生活沒有因此感覺受惠,政府也努力抗疫,但消費市場萎縮,士農工商還是得自己想辦法求溫飽,橫豎反正都得自己來努力,那誰執政又關我什麼鳥事,我就用選票來轉勢看看,時也運也,於是綠營得票就比人家少了。 

新竹市從來不是最重要的選區,高虹安也不是楚楚可憐的弱女子,但選前1-2個月政論節目,新竹市幾乎都是頭條,貪助理費就讓司法自己去走就好,但連個買早餐60元、咖啡100元,化妝棉....,都要拿出來討論,貪助理費這種案子雖然不是輕罪,但人民無感,又不是貪我的錢,但每天我被你媒體強行置入行銷,物極會必反,你猛打一個人,可憐形象就被你塑造出來,然後選票就出來了。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